称美驻联大使“恶客” 蓝委遭绿委痛批(图)

发表:2021-01-10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国民党立委费鸿泰称下周将访台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是“恶客”,民进党国际部主任、立委罗致政对此批评且质疑。资料照。
对国民党立委费鸿泰称下周将访台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是“恶客”,民进党国际部主任、立委罗致政对此批评且质疑。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针对国民党立委费鸿泰称下周将访台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是“恶客”,民进党国际部主任、立委罗致政昨天批评,去年10月国民党立院党团方提案要求台美复交,才过2个月,换了党团的干部就换了脑袋,就把大使当作“恶客”,对外呛声“不欢迎”;质疑这是昨是今非?还是两面手法呢?另外,疑似美国总统川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爆发了冲突酿死,蓝营却将此跟2014年的太阳花运动类比。曾是该运动学生领袖、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受访表示,这说明了国民党的朋友在2014年为什么会被人民唾弃。还有,国民党发起的“还我公投”、“反莱猪”两项公投案第二阶段连署正式起跑,也请党内大咖在各地宣传连署,然而竟被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抓包根本就是防疫漏洞,因为“蒋万安不戴口罩,朱立伦勤握手!”还说根本就是顾政治不顾防疫的“最坏示范”。

美驻联合国大使将访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将访问台湾,让中共外交部门十分恼怒。美国在台协会(AIT)8日表示,克拉夫特将于13到15日访问台湾,而14日将在外交部的外交及国际事务学院发表演说。(详报导:美驻联合国大使将访台 中国气炸克拉夫特访台时间曝光 演说涉国际参与)

称美驻联大使“恶客” 蓝委遭绿委痛批

据《LTN》报导,罗致政9日表示,台湾国际处境艰难,对于任何国外的官员访问台湾、促进台湾参与国际事务者,当然都竭诚欢迎。外交的核心就是国家的利益,尤其台美关系的交流,国民党嘴巴上说亲美,却屡屡阻止或杯葛台美高层交流,所以费总召此番“恶客”言论,根本是在扯台湾外交后腿,江主席应该出来说说话了。

国民党称闯美国国会是太阳花翻版?林飞帆驳斥:不当类比

林飞帆当日下午出席台湾智库第五场“李登辉学”座谈会前,接受媒体访问。

关于克拉夫特下周访台一事,林飞帆说,这是我们所期待看到台美间有正常的互动跟合作,这也是未来的方向。他相信民进党政府很清楚会持续走拓展国际空间这样一个道路,稳健地拓展外交空间。也希望朝野能够合作,大家一起在这个事情上共同努力。

林飞帆还指出,最近国民党朋友一直在把闯入国会大厦当作是与太阳花运动的类比,一直到现在没有办法理解太阳花运动的意义,也说明了在2014年为什么会被人民唾弃。

林飞帆续说,他们在这个时间点去消费重要的盟友美国的这样一个事件,对外交的整体而言,都没有太大的帮助,他希望国民党别再往极度反美的情绪或是路线往前走,这样对于台湾整体而言是不利的。台湾还是要回归正轨的,就是希望能够拓展外交空间,希望能够更多与国际盟友的合作,这是一贯的路线。

林飞帆强调,太阳花运动跟香港的运动也好,与美国的事件也好,有什么样的差别,其实大家都非常清楚。他再次重申,如果到现在为止,国民党的朋友还是没有办法理解的话,那也只能说他们可能对于台湾社会整体的脉动,确实有很大程度的脱节与落差。

此外,媒体询问国民党为“反莱猪”公投启动全台连署,林飞帆则表示,公共政策必须要回归理性讨论,公投为在野党或是人民的权利,他们要做这样的行动都予以尊重。

林飞帆最后说,但他要重申,1日开放莱猪进口,实际上到现在为止,无任何一块猪肉进口,政府会将严格把关这件事情,态度也很清楚,不管是蔡英文总统或是苏院长,还是各地方执政的首长,对于食安严格的要求都相当清楚,希望能让厂商甚至进口的标示来源能做到完善,这是方向,也会持续努力。

国民党变防疫大破洞 民进党批评:最坏示范

据《SETN》报导,简舒培当日表示,国民党在各地举办连署活动,各政治人物都想借此冲一波,拉抬自己声量。“但,再想拉抬自己声量,也不能不顾防疫,拿台湾人民安全开玩笑!被视为拯救国民党的政治新星蒋万安委员,竟然不戴口罩,在市场吆喝民众连署;自认为是国民党救星的朱立伦,竟然主动与民众握手搏感情,要求连署。”

简舒培提到,前述这二位都是“国民党的代表人物”,但他们不但没有戴口罩、也无保持社交距离,带头违反防疫要求,增加了防疫风险,是“全民的最坏示范”。

简舒培强调,台湾防疫成功,世界称羡,其重要原因是台湾人民自律,配合政府做好防疫的措施,才能不受疫情影响正常生活,还能够拼经济。“国民党毋汤只拚连署,顾政治声量,不顾台湾人民安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