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东西别乱送 小心送走“财气”(图)

发表:2021-01-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气 枕头 蜡烛 钱包
6种东西别乱送,小心送走“财气”。(图片来源:Adobestock)

礼尚往来是中国人的传统,逢年过节更是送礼联络感情的好时机。但送礼还是有不少学问的,比如以下六种东西,就千万不能乱送,以免把“财气”送走了。

1枕头

枕头一般很少作为礼品送给别人,但实际上,枕头也的确是不能送给别人当礼物的东西。

因为枕头是每个人睡眠的必需品,也意味着“高枕无忧”,若随意买枕头送给别人,那么就意味着以后“高枕无忧”的日子就会少了。

当然对恋人和夫妻而言就没关系了,因为两人都是要一起过日子,共同分担人生的。

2蜡烛

现在有很多人喜欢拿精致的礼品蜡烛当礼物来送,但是千万不要随便买来送人。理由很简单,在以前,蜡烛大多是拿来祭祀亡人用的,因此,最好不要当作礼物送人,以免对方有过多想法。

3钱包

很多女生喜欢送男朋友或丈夫东西,钱包就是其中一个常见的选择,因为男士常用的东西无非就是钱包、手表、皮带等。但钱包最好不要乱送,送别人钱包等于把自己的“钱库”送给别人,容易影响自己日后的财运。

所以送钱包一定要慎重,除非夫妻同心,谁花钱都是一样的,这样送“钱库”给对方才无关紧要。

4、财神

当我们有朋友新店开张怎么办?很多人这时会去买个“招财猫”或者是“财神爷”送给别人,希望朋友开业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但在以前人的眼里,送财神也要很谨慎的,因为送“财神”给他人,很容易将自己的财运带走。

当然接受“财神”的一方也要十分注意,因为“财神”也不能随便请。所以若别人要送“财神”给你,也不要随便接受,否则财运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财神还是自己买回来旺比较好!

5、古董

古董听起来很有文化,也可能价值不菲,但是来历不明的古董最好不要随意送人。因为古董和石头一样,都容易招来不好的东西。很多古董并非一直在光天化日下流传,也可能曾被埋葬入土,至于曾经跟随什么东西一起被埋葬,更是无从得知。

另外若确定是从地里挖出来的古董,则需要经过专业的处理才好收藏。所以古董也不要随意收送了。

6、鱼缸

很多朋友喜欢在家里养鱼,知道的人也可能会送给这些爱养鱼的人鱼缸。

那为什么有人收了“鱼缸”或者送了“鱼缸”,接下来一段时间可能会财运不佳呢?那是因为“鱼缸”也有着类似财神爷一样的意味。所以,鱼缸也是不能随意收送的。

你的家乡是否也有送礼的禁忌,避免把财气送走呢?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