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宣布取消将中国3家电信公司摘牌计划

发表:2021-01-05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美国纽约证交所宣布取消对中国三家电信公司摘牌的计划。此前,中国商务部扬言会针对纽交所的摘牌计划采取报复行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纽约证交所1月4日晚上发表一份声明说,鉴于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就制裁中共军方企业列出的问答资讯提供的进一步指引,纽约证交所不再计划推进12月31日宣布的针对中国三家电信的摘牌行动。声明说,这三家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将继续在纽约证交所的平台上交易,证交所也会继续评估第13959号总统行政令对这三家中国公司的适用性。

川普(特朗普)总统2020年11月12日下达的这项行政令禁止美国人从2021年1月11日起从事投资中共军方公司的任何证券交易。财政部则在12月28日颁布了依据这项行政令对这些企业实施制裁的问答资讯。目前尚不清楚财政部具体提供了哪些进一步的最新指引,促使纽约证交所决定停止实施对中国三家电信的摘牌行动。

报导称,一天前,中国证监会发言人针对纽约证交所日前宣布启动对中国移动等三家电信营运商摘牌程序发表声明,称这三家公司在美国的存托凭证ADR总体规模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总股本2.2%以下,即便被美国摘牌,对公司发展和市场运行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

中国商务部稍早前也针对纽约证交所宣布将3家中国电信公司摘牌一事,扬言要采取报复行动。

纽交所之外,全球主要股指提供商MSCI公司、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司和纳斯达克公司都先后把一些中国企业从各自的指数中剔除。

责任编辑:靜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