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倡设两岸防疫泡泡 王定宇批:害台精(图)

发表:2021-01-03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党提议成立两岸防疫泡泡,中华民国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则表示,目前还不适合推动,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痛斥。资料照。
新党提议成立两岸防疫泡泡,中华民国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则表示,目前还不适合推动,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痛斥。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为防自主健康管理者成防疫破口,中华民国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跨年夜首度动用“天网”在五月天演唱会揪出违规者。发言人庄人祥昨天表示,由于天网跟电子围篱原理相近,将正名成电子围篱2.0。另外,新党提议成立两岸防疫泡泡,庄人祥则表示,目前还不适合推动,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痛斥,“登嫩...‘害台精’再一次现身!”民进党立委林俊宪更批评,自内部大开城门引疫情入关的“吴三桂们”。

指挥中心:天网并非追踪个人手机 将改名电子围篱2.0

据《中央社》报导,去年12月31日五月天举办的演唱会被发现有5名自主健康管理者竟违规参加,在元旦晚间的演唱会又揪出2人。庄人祥2日表示,相关违规者都由警方劝离,但是否开罚、罚多少是由地方政府卫生局认定。

近日外界对于“天网”隐私疑虑不断,庄人祥说,天网的运作机制主要是利用手机讯号跟基地台位置,依法监测居家隔离、居家检疫与自主健康管理者行踪,找出违规者,并非追踪每个人的手机或者手机里的GPS,因此宣布天网将正名为“电子围篱2.0”。

至于电子围篱的法源依据,庄人祥则说,过去对居家检疫、居家隔离者施行电子围篱时,法制组已深入研究,确认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可进行相关防疫措施,即便沿用到自主健康管理者同样通用,如果民众发现身旁自主健康管理者违规,也欢迎检举。

新党倡设两岸防疫泡泡庄人祥:目前不适合

至于新党提议成立两岸防疫泡泡,通过采检、承认疫苗,台商往来省去隔离。庄人祥表示,全球疫情仍严峻,辽宁、北京也都有传出疫情,目前还不适合推动防疫泡泡。

王定宇批:害台精

据《三立》报导,王定宇也表示,大陆各省之间都不见得敢放心自由放行,而在台的中国党(国民党+新党)竟要台湾对大陆撤掉防疫隔离,痛斥“害台精”再一次现身。

林俊宪斥:吴三桂们

林俊宪强调,前阵子武汉肺炎的变种病毒出现在台湾后,指挥中心立刻宣布加强边境管理措施,并且暂缓外国的旅客入境。没想到又有人马上跳出来要求指挥中心松绑,对大陆开大门,完全无视现在疫情有多严峻。

林俊宪还认为,台湾之所以能够守到今天,靠的就是“不相信”北京官方的说法,自己做好超前部署。而现在也无禁止旅居大陆的国人入境,更别说有差别待遇,同样是居家隔离14天,究竟为何要针对大陆放宽检疫标准?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政治考量。

最后林俊宪说,随着年关将近,预期将会有大批旅居海外的台湾人返乡,全国严阵以待,没想到现在还要提防这些自内部大开城门引疫情入关的吴三桂们,竟为了政治利益拿疫情开玩笑,实在可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