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移民大温年薪6万 却比赚20万还爽(图)

发表:2021-01-01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 移民 香港
温哥华(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1日讯】“在这里就算赚最低时薪,也能生活得很开心。”一对从香港移民温哥华的小夫妻,日前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在温哥华,即便是只赚1小时12加币的最低工资,也能生活得很幸福,很滋润。”

移民加拿大的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感觉也许因人而异。有华人曾抱怨,在全加生活成本最高的温哥华,赚了再多的钱都不够花。甚至曾有人发帖算账,说夫妻俩年薪20万在温哥华都没法享受生活。不过,最近,香港的苹果日报采访了一对从香港移民温哥华的小夫妻,两人竟表示,在温哥华,即便只赚1小时12加币的最低工资,但却感觉过着“神仙般”的生活。

报导称,香港女子Kiwi今年27岁,10年前来加拿大留学,与温哥华这座城市结下了命中注定的缘分。毕业后,深深惧怕香港工作压力的她,选择留在生活节奏悠闲的温哥华。

“在香港真的有很大压力,上班下班都不定时。我很怕那种,整个生命都奉献给你的工作。”Kiwi说。

而在温哥华,Kiwi就觉得轻松多了,就算只赚最低工资12加元每小时,也能租得起450呎的单位了。

Kiwi的先生Jonathan也表示,温哥华与香港相比,会让人“更有空间去生活”。

现在,夫妇俩都做着着朝九晚五的工作,不必加班,每个月也有7500加元的收入,两人年薪加起来有9万刀,住在温哥华一间宽敞明亮的公寓里。

不过,夫妻俩也吐槽了一下加拿大的重税机制——税前7500的工资,税后就只剩下了5000,也就是每年6万,直接没了1/3。

好在,虽然交的税多,但享受到的政府福利也一点不少。

“看医生,配药,针灸,配眼镜,保险都包了。”

“买一个政府的保险,当你真的有大病的时候,比如癌症,费用政府都会涵盖,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众多福利中,Kiwi最喜欢的就是加拿大的产假制度。

“这里的产假有1年到1年半,休假期间也能领工资,特别好。”

不过,这对华人小夫妻如今在温哥华的安定生活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2014年,Kiwi拿了毕业工签后,心心念念想着工作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办理PR了,结果却发现不是每家公司都愿意帮忙担保。

“我的前两份工作都是直接讲明白了,说不会帮我担保。”Kiwi说。

不过,上天对Kiwi很不错,在Kiwi努力找可以让自己移民的全职工作时,就遇见了现在的老公。

Jonathan是加拿大国籍,两人2016年结婚后,Kiwi就通过家庭团聚顺利申请移民了。

Kiwi表示,自己最不喜欢压力,喜欢自由。现在在温哥华工作和生活,她可以整晚画画,听歌,无忧无虑,这对她来说,就已经是“神仙般”的日子。

这对来自香港的90后小夫妻,做着一份不算太辛苦的工作,赚着足够生活的薪水,或许没有大富大贵,或许没有开豪车住豪宅,但夫妻恩爱,吃穿住行无虞,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他们身上,或许有很多本地华人移民家庭的影子。相信大温很多华人移民,赚的钱比这对夫妻更多,生活水平也更高,但有时候,却可能忘了如何像他们这样知足,开心……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愿所有的华人朋友们,都能在异国他乡,找到属于自己的平安喜乐。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