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纸钞里藏着的秘密 你知道吗?(组图)

发表:2021-01-0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美元纸钞里藏着的秘密,你知道吗?
1美元纸钞里藏着的秘密,你知道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可能见过1美元纸钞,正面印的是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反面印的是美国国徽,但你知道1美元身上的秘密吗?

第一张1美元纸钞还要追溯到1862年,当时的封面人物是政部大臣萨蒙·蔡斯,此后经过了多次修改,肖像人物也一换再换。

1美元的正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钞票正面左侧有一个英文字母B,代表发行银行。美国共有12家联邦储备银行。“A”为波士顿;“B”为纽约;“C”为费城;“D”为克里夫兰;“E”为里士满;“F”为亚特兰大;“G”为芝加哥;“H”为圣路易斯;“I”为明尼阿波利斯;“J”为堪萨斯城;“K”为达拉斯;“L”为旧金山。

正面图案包括,乔治·华盛顿肖像,美国财政部标志。货币标志在1968年被采用,上方的天平,象征着公平。

1美元正面,2009年版。
1美元正面,2009年版。(图片来源:Kameron Chia/维基百科/CC0)

最有意思的是1美元的背面,上面充满了各种象征和暗示。

首先,背面的两侧各有两个圆环,圆环代表生命的循环,里面分别是一个金字塔和一只老鹰,如下图所示:

1美元背面,2009年版。
1美元背面,2009年版。(图片来源:Salem Leo/维基百科/CC0)

把金字塔放大是这样的,你可以看见金字塔顶部有一只眼睛,如下图所示:

“理性之眼”(Eye of Providence)。
“理性之眼”(Eye of Providence)。(图片来源:Salem Leo/维基百科/CC0)

我们先来说这个眼睛,它被一个三角形的云和万丈光芒所环绕,被称为“理性之眼”(Eye of Providence)。

有人认为,理性之眼的概念源自古埃及的荷鲁斯之眼,在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肖像画法中,眼睛图案被部分人解读为基督教的三位一体,但基督教圣经中并无有关论述。

理性之眼下方有一座未完成的金字塔,一共有13层阶梯,象征着美国最初的13个州,包括特拉华州、宾州、新泽西州和乔治亚州等。

金字塔底部刻着一行字——MDCCLXXVI,这是罗马数字1776,代表《独立宣言》签署的年份。金字塔黑暗的一面朝向西方,暗示了当时蛮荒未被探索过的北美西部。

美国独立宣言
美国独立宣言(图片来源:Parhamr/维基百科/CC0)

将理性之眼和金字塔连在一起看,意思是“虽然美国的建设没有完成,但在上帝的帮助下,目标一定会达到。”

而金字塔周围有两句话——Annuit coeptis和Novus ordo seclorum,意思分别是“我们的事业”和“新时代秩序”。

有意思的是,理性之眼通常与“共济会”关联,因为眼睛图案最早是在1797年作为共济会标准意象的一部分出现的,尽管很多共济会组织已明确否定与美国国徽的设计有关。

共济会源自英国,有300多年历史,至今其支派遍布全球,会员包括众多名人和政治家,比如孟德斯鸠、雨果、莫扎特、华盛顿、丘吉尔和罗斯福等。

在美国国徽设计委员会的会员中,有一人是共济会成员,他就是本杰明·富兰克林,他曾担任美国宾州州长和美国邮政总长。

本杰明・富兰克林
本杰明·富兰克林(图片来源:Joseph Duplessis/维基百科/CC0)

时至今日,围绕共济会有很多阴谋论,这些阴谋论真的不存在吗?

在另一个圆环中有一只老鹰,鹰的尾部羽毛象征着司法机关,你会注意到有9根羽毛,分别代表最高法院的每一位法官。

接下来注意鹰爪上的东西,右爪有一根橄榄枝,上面有13片叶子和13颗橄榄,左爪握着13支箭。

很显然,橄榄枝是和平的象征,箭代表着战争。

历史上,大尺寸的1美元纸钞一共有12个版本,最近的版本是在1923年设计的。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1862年第一张一美元纸钞被使用。上面的肖像人物是财政部大臣萨蒙·波特兰·蔡斯。现代的肖像是在1957设计的。美元纸币是使用了75%棉花和25%亚麻混和材料,还有红色和蓝色的微小丝绸纤维交织其上。

它的宽度为2.61英吋(合6.63厘米),长6.14英吋(合15.6厘米),单张厚度为0.0043英吋(合0.11毫米),每张一美元纸钞的质量为1克。财政部经常对货币设计进行微小的改变,但是这些改变通常只被发烧友和收藏家注意到。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