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被绑上法庭 曾受访谈“无法后退”(图)

发表:2020-12-30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有外媒爆出张展被捕前的专访影片,张展在影片中表示,她无法后退,因为这个国家不能后退(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日前,有外媒爆出张展被捕前的专访影片,张展在影片中表示,她无法后退,因为这个国家不能后退(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报导年初武汉疫情期间武汉当地的实况而遭中共当局重判4年。该消息一度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日前,有外媒再爆出张展被捕前的受访影片,她在影片中坦言,在武汉采访记录疫情这段时间,基本上每天都在恐惧中度过,但她无法后退,因为这个国家不能后退。此外,还有网友爆料指,张展28日上庭并非自愿,而是被当局绑去法院。

英国广播公司(BBC)29日发布了一段张展被捕前受访的影片。据悉,这段影片是张展于5月初被中共当局逮捕前,接受一名独立纪录片制作人的专访影片。28日,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重判张展4年刑期后,这名制片人将该段影片分享给大众。

张展在影片中表示,她于2月1号买了火车票到重庆,中途在汉口火车站下车,出站之后,就被惊呆了,她看到整个火车站一个人都没有,完全不像是一个正常生活的地方。而她之所以想去武汉,皆是因为之前在网络看到一个网友发文指,“武汉是一个被遗弃的城市。”

之后,张展便持续在社群媒体上发布自己拍摄及采访的记录,视频画面中有街头、医院内部等。张展在影片中说,她拍了几张医院病人的照片后,就被国保发现并警告她。

此外,她在街头采访时也经常遭到拒绝,接受采访的民众也大多不愿露脸,亦有安保人员威胁、警告张展不要拍摄。

张展表示,可能是自己内心有一种反叛或叛逆:“为什么这些东西不能拍啊?那我觉得这个是事实嘛。为什么不能拍事实呢。”她因此想到,应该把这些事实情况放到网络上,让更多人知道武汉的事实情况,让外界更多的人了解武汉发生了什么事情。

张展还坦言,她基本上每天都在恐惧中度过。恐惧的瞬间包括,听到朋友说国保在整理她的资料,“要收拾你”,还有就是当自己身体感到不舒服的时候,就会担心自己是不是染上肺炎了。

该段影片中还提到,张展曾长期参与维权活动,并对中国政府持批判态度。而她亦曾因为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而遭到当局的拘捕。张展在影片中还讲述了她被中共当局拘捕的经历:2019年4月份被中共当局关押过40天;同年10月份又被关押了62天;张展表示,每次进去的时候都会被要求做精神病鉴定,“就给我压力,非要说你精神有病。”期间还曾被关过禁闭室长达7天,也曾为了抗议而绝过食。她最后表示,“面对这样的事情,我无法后退,因为这个国家不能够后退。”

张展是目前外界已知的首位因如实报导疫情而被判刑的人。报导指,对于上述这段影片内容,中共外交部和上海浦东新区法院目前并没有回应BBC的置评。

此外,12月30日,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影片指,张展是被中共当局强迫、绑上法庭进行庭审的,张展表示不会接受这样的审判。

网友感慨:“好刚烈的女子,真的让我想到了林昭!希望她能停止绝食,一定要活着看到他们(中共)土崩瓦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