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促释放12港人等 轰大陆司法黑暗(视频)

发表:2020-12-2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及成员12月28日游行到中联办,要求释放12港人、释放张展等。(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及成员12月28日游行到中联办,要求释放12港人、释放张展等。(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12月28日,深圳盐田法院审讯涉嫌偷越边境的12港人案,家属无法旁听。同日,内地公民记者张展因在武汉报道中共病毒疫情被控寻衅滋事罪,被重判入狱4年。香港支联会到中联办外请愿,主席李卓人谴责两场审讯凸显中共司法制度黑暗,并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公开信,要求释放12港人、张展和维权律师余文生等人。

12港人其中10人的案件,12月28日下午在深圳盐田法院开审,原本以视像方式审理并闭门聆讯。法庭中午改称案件公开审理,惟宣称旁听席已满,也没安排庭审直播。家属、香港传媒和多国领事代表最终都无法听审,10人据报在完全封闭的审讯中全部认罪,择期宣判。未成年的黄临福同廖子文,检察院称将于日内举行不公开听证。

《苹果日报》报导,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及4名成员,当天分三批游行到中联办。他们沿路上高喊“释放12港人”、“释放张展、采访无罪”等口号,又在水马贴上写有“Free”及“释放”字样的连侬布。一批军装警员在场戒备,拉起橙色封锁带,并警告不得张贴物品于水马。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批评12月28日内地的两场审讯,均显示中共下的司法制度“只有黑暗,没有阳光”,促当局落实阳光司法的承诺,停止以法律之名打压言论自由,立即释放张展及12名港人等。他又怒轰香港政府“放弃香港人”,拒绝派员旁听案件,“唯一希望是外国使馆派人旁听”。但这个希望最终也落空。

公开信致习近平批审讯不公

支联会并向中共党魁习近平发公开信,指当局在12港人开庭三日前才通知家属,令家属在疫情隔离的要求下无法前往旁听;当局更拒绝承认家属委讬的律师,严令他们不得前往深圳,致使案件在完全封闭下进行审讯。家属及公众完全无法从独立渠道得悉12人及审讯的情况,是一场不公平审讯。

支联会强调,12港人案件被告当中包括英国、葡萄牙、越南国民,案件亦受社会广泛关注,当局不可无理阻拦各国外交人员、家属委讬的律师、传媒、公众等前往听审。

另外,大陆公民女记者张展,因中共病毒爆发初期亲赴武汉直播和纪录疫情,被控以发布虚假消息,判处“寻衅滋事罪”入狱4年。支联会指张展根本无罪,批评案件是“莫须有的冤案”,打压人民知情权,要求立即将她释放。支联会又指张展拒绝认罪,在看守所绝食超过一个月,每天遭二、三人强行插胃喉灌食粥或流质食物,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香港网民纷纷对12港人在封闭下受审表示愤怒。“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中国(中共)是一个什么国家,法治在中国是执行,愈这样做更加可以知道人治的法律系可以剥夺人基本权利,让世界更看真中国的真正面目。”也有人直斥“(香港)政府系同谋,一早有预谋出卖十二港人”。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