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对雄安烂尾不满?陈刚转任总工会书记(图)

发表:2020-12-28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对雄安烂尾不满?陈刚转任总工会书记
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转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习近平亲自推动下,被标榜为“千年大计”的河北雄安新区,俨然成为中国最大“烂尾工程”。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进京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因年纪轻轻就被调入闲置引发猜测。

据中共官媒12月27日报导,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一职时隔六年后调整,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河北省委副书记陈刚获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全总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兼任主席,原党组书记李玉赋已经66岁,届龄退休。

55岁的陈刚是北京大学化学系博士,曾任北京朝阳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十八大之后担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2017年5月,调河北省任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同年7月,陈刚被任命为河北省副省长。2020年10月,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同年11月,不再担任河北省副省长。

据全总官网介绍,中国工会是中共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自称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但在外界看来,陈刚突然调到全国总工会这类被视为闲职的机构,明显是明升暗降。

有分析说,王东明现年64岁,2018年62岁时由四川省委书记转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并兼全国总工会主席。李玉赋6年前从中纪委副书记转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也已60岁。如今陈刚年仅55岁调任全总闲职,被认为其仕途前景暗淡。

承载着“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开设已3年。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决定在此设立国家级新区后,这个被中共一号人物赋予“千年大计”的“一号工程”,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因未启动大规模建设而引发质疑声不断。

雄安新区的建设进度备受外界关注。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表示不满,称雄安“这两年,几乎没有动一砖一瓦”。

2020年4月1日,从中国官媒《中新社》报导发布的多张图片可以看到,雄安新区现场的建筑仍未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周边还有大片的荒地。

2020年9月初,中共人大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中共副总理孙春兰、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接连南下雄安之后,中秋节期间,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再赴雄安新区,内情引发外界关注。

旅居德国的著名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曾接受外媒采访时,雄安新区的选址就是一个错误的决策,是一个没有常识的决策。这就是为什么雄安新区发展不起来。

王维洛说,白洋淀是在华北平原最低洼的地区,地质上我们称华北平原这一块地方叫华北凹陷,它是个塌下去的地方,有很多断裂。它的上面是覆盖着是黄河的冲击层,因为黄河有一段时间,不是按照现在的河道走的,黄河是从天津这里入海的,所以它上面盖的是一层黄河淤积的泥沙,是整个华北平原最低的地方。一旦“被水淹的时候,这个钱投下去就是血本无归了”。

王维洛说,中共领导人做决策违反常识的就很多。只要一个制度它不是公开的,不是一个透明的,不是大家都可以批判的,他就很容易犯这样的最简单的错误。

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理学家陆大道也曾撰文指出,雄安新区的选址不符合中国经济要素“自西向东”的宏观流向,难以吸引有利于产业发展的要素集聚,雄安新区发展的“母城”北京经济要素和技术创新要素迁到雄安的趋势不明显。且河北省不像多数省市那样具有一两个经济实力很强的特大城市引领全省经济的发展。京津冀现有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亦庄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区等发展条件明显要更加优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