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福还是祸?800年来最罕见的“圣诞之星”(组图)

发表:2020-12-2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的冬至非常特别,因为这天夜晚会出现罕见的“圣诞之星”天象。
2020年的冬至非常特别,因为这天夜晚会出现罕见的“圣诞之星”天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而作为北半球一年中夜晚最长的一天,今年的冬至(12月21日)非常特别,因为这天夜晚出现了罕见的“圣诞之星”天象

据外媒报导,“圣诞之星”其实就是土星、木星距离靠近形成的罕见天象。根据天文学家对土木二星的轨道计算,这种现像一般大约二十年才会出现一次,但今年这次的奇观十分罕见。美国德州休士顿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天文学家Patrick Hartigan说,这次土星和木星之间的距离是自1226年3月4日以来最近的距离。要想再次看到两颗行星如此近距离的相合,则要等到2080年3月15日。

达拉斯德州大学天文学家Mary Urquhart认为,之所以称之为罕见天象,主要是因为地球、木星、土星这三颗星,在各自轨道运行时,恰好排列在一条线上,而且距离是如此接近。发生时间恰好在冬至,又临近圣诞节。这些因素遇到一起,真是非常罕见!

由于它们在天空中看起来会十分接近,可能像单一星体,因此有人将其比拟为《圣经》中记载的“圣诞之星”(Christmas Star)。

圣诞之星亦称为耶稣之星或伯利恒之星(Star of Bethlehem),据称也是圣诞树上最顶端的星星。它是耶稣降生时,天上一颗特别明亮的星体,在耶稣降生后指引来自东方的“博士”找到他。

据《圣经》记载,精通天文学和占星术的东方三博士(Three Wise Men)观测到有一个明亮的星体在西方升起,并长时间挂在天空中,他们以为犹太人有了新的国王。该星体之后指引他们找到耶稣出生的地方。

“圣诞之星”其实就是土星、木星距离靠近形成的罕见天象。
“圣诞之星”其实就是土星、木星距离靠近形成的罕见天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圣诞之星”闪耀 弥赛亚再临人间?

圣诞之星这种异象一直被中外星相学家认为是重大事件发生的征兆。因此,尤其是今年的这种极为接近的圣诞之星,几个世纪才会发生一次,被认为是圣者在世并将引导世间变革的征兆。

英国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的天文学家表示,有些天文学家推测,木星和土星的紧密大合就有可能创造“恒星”,这样的事件可能具有宗教或占星术上的意义。

土星和木星目前正在逐渐彼此靠近,一些基督教福音派人士也相信这种合相的预言意义。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州西拉斐特的基督教传教士和电视名人保罗·贝格利(Paul Begley)认为,即将迎来的“合相”天象与2000年前的“圣诞之星”有着预言性的联系,又一次在天上创造了一颗明亮的星星。事实上,它会如此明亮,比“伯利恒之星”还要明亮,这向世人表明弥赛亚(救世主)再临人间。

冬至在东西方传统文化中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而在这一天出现如此天象奇观,将会给世间带来什么变化呢?

曾准确预测中共病毒爆发的印度占星师阿南德(Abhigya Anand)最近再一次预言:2020年12月20日,木星土星完全重合,又会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代表这将有饥荒和破坏性的事件将会发生,这一切在接下来的9月到10月之间就会显露出迹象。

而2021年的2月10日是更可怕的时间点,这一天会出现六星连珠,太阳、月亮、水星、木星、金星、土星将连成一条直线。2020年12月20日到2021年3月31日前后会发生无比严重的灾难,可能是瘟疫再次爆发也可能是别的严重灾难。直到2021年11月,木星进入宝瓶座,大多数这些天象变化引发的灾难才会逐渐消失。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