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洗白知青“上山下乡” 网友扯上习明泽(图)

发表:2020-12-23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年轻时在梁家河
习近平年轻时在梁家河(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方连续放风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之后,又要求各高校推送毕业生到西部艰苦偏远地区就业,引发搞新“上山下乡”运动的担忧。隶属中共社科院的中国历史研究院昨日(22日)发文为当年知青下乡洗白,声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伟大壮举”,引发网络批评,有网友更扯出习近平女儿习明泽说事。

中国历史研究院12月22日在微博发文声称,知青下乡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伟大壮举”,又批评称“知青是被毁掉的一代”、上山下乡是“受迫害”是“错误言论”,云云。

综合陆媒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及国际局势冲击下,中国经济、就业备受考验。中共教育部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大学毕业生人数高达874万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当局承认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

12月1日,中共教育部发文要求各地各高校推送毕业生到西部、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和重点领域就业。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早前已提出大学生到基层工作后,中共官媒也重拾文革时期的口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令外界怀疑当局拟再度启动上山下乡,以解决就业危机。

中国历史研究院洗白知青下乡的前述微博,估计因为评论区出现大规模翻车,这条微博已被删除。

但截图被发到海外推特后,引发华人网友热议:

“不是要再来一次上山下乡吧!”

“秽史研究所”

“感觉一夜回到文革。”

“这是现在的消息吗?不可思议。”

“丑恶嘴脸慢慢露出来了…”

“梁家河同志赶紧滚回梁家河大队去挑大粪,以资纪念。”

“去梁家河!挑200斤!”

“是哒,再次让14亿人弄个二逼小学博士领导泱泱韭菜国,真是无比自豪和幸福。”

“我看是要给文革翻案的趋势。”

“加速,东朝鲜已经出现在地平线了。”

“那这些脑残专家咋没让他们的子女去上山下乡呢?”

“七常委的家属带头吧!”

“同意!领导的孩子,私孩子先享受!”

“让习明泽先下。”

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生于1992年6月25日,现年27岁,小名木子,一向神秘低调。

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习明泽18岁时,于2010年5月前往美国哈佛大学读本科心理学,取了个化名叫“楚晨”(Chen Chu)。

美国《纽约客(The New Yorker)》2015年4月杂志则报导,习明泽曾到美国就读哈佛大学。2014年在哈佛大学心理学取得学士学位后,习明泽被父亲召回国,并充当了习近平的特别幕僚。

所谓“上山下乡”,即指中共毛泽东时期,1950年代至1970年代中国大陆安排知识青年(简称“知青”)到农村定居和劳动的政治运动,也通称“下放”、“插队”。中共大规模有组织搞“知青”“上山下乡”,则是“文革”期间。

学界目前的共识是,这一场史无前例的上山下乡运动几乎波及到大城市的每个家庭,一代人的命运骤然被改变。到1970年代后,历史的走向突然出现了拐点,知青们通过顶替、病退等各种办法像潮水般返回大城市。

这场运动中,几千万年轻人的青春被荒废,无数家庭被强行拆散,也造成了各个层面的社会混乱。

中共党魁习近平也是当年千千万万下乡知青中的一个,他的父亲习仲勋被毛泽东打倒,16岁的他作为“黑帮子弟”受迫害的后人来到陕西梁家河插队。但是习近平“从横祸中得益”,后来飞黄腾达,结果这一段插队生活在他眼中变得十分珍贵:“七年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我的锻炼很大。”“我几乎那一年365天没有歇着,除了生病。下雨刮风我在窑洞里跟他们铡草,晚上跟着看牲口,然后跟他们去放羊,什么活都干,因为我那个时候扛200斤麦子,十里山路我不换肩。”

习近平上台后,梁家河就成为官方吹捧和官员表忠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