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吹哨揭恶行 武肺报告遭WHO施压窜改(图)

发表:2020-12-22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世界卫生组织
联合国流行病学家赞邦(Francesco Zambon)出面吹哨,披露WHO施压要他更改意大利武汉肺炎报告。图为世界卫生组织。(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联合国的流行病学家赞邦(Francesco Zambon)在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肩负着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意大利首席现场协调员的重任。然而,由他所主导撰写的义国武汉肺炎调查报告,却遭到WHO施压要求窜改,赞邦在忍无可忍之下,决定出面当吹哨者,揭露出世卫组织的恶行,因为他无法保持沉默。

根据《美联社》报导指出,赞邦表示,他负责研究关于意大利于今年2月下旬成为欧洲武汉肺炎疫情中心时的应对措施,透过这份报告能够帮助其他国家于全球传播此疫病之时做好准备,其中披露意大利由于过时的防疫计划,而导致陷入危机,当初他们的做法非常“随兴又混乱”。

但由于这份报告立即牵动了敏感神经,在WHO网站上才刚发布了1天,世卫组织就立即在5月15日将其撤下,而且再也没有上架了。对此,WHO表示,在报告中具有错误的事实陈述,可是并没有说明详细的错误内容到底是什么。

赞邦说,其实在他的意大利武汉肺炎报告中,仅有1个不准确之处,即是过时的中国境内病毒时间表,尽管已经马上就改正了,可是WHO还是迟迟没重新上传。

赞邦报告遭撤回的丑闻,在意大利已经成为头条新闻,可是的确有人是站在世卫组织这一边的,以避免意大利当局必须为疫情失控而承担责任。

至于他到底被施压了什么?赞邦披露,意大利自从2006年以来,就再也没有更新其疫情防备计划了,但他却遭逼迫窜改以捏造事实。赞邦出示了WHO助理秘书长盖拉(Ranieri Guerra)于5月11日寄给他的电子邮件,能够看到盖拉要求赞邦“更改”日期一事,而将2006年窜改成2016年。赞邦说,在电邮之后,盖拉还打了一通电话过来威胁。

赞邦表示,他已经拒绝了盖拉的要求,主要是因为2016年的那份意大利防疫守则,其与2006年的那一份,是一模一样的,完全不能够说是在2016年所推出的“当前最新”的防疫规划。

对此,盖拉却否认自己有对赞邦施加任何的压力,且强调自己无法影响赞邦的职位,因赞邦是由WHO不同部门负责的。而WHO方面并没有针对赞邦的吹哨做出任何的回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