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控疫情内幕曝光 李文亮死讯遭封杀(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1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病逝后,民众不满的情绪高升,当局面临社交媒体失控的危险时,即下达秘密指示,要求社交平台逐步将李文亮的名字从热门搜寻话题页面上移除等
当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病逝后,民众不满的情绪高升,当局面临社交媒体失控的危险时,即下达秘密指示,要求社交平台逐步将李文亮的名字从热门搜寻话题页面上移除等。(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当局向来严控境内的武汉肺炎疫情消息,有外媒更掌握中国官方文件,揭露了从今年年初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当局究竟是如何操纵网络舆论,压制负面新闻,其中包括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死讯,借此重新掌握话语权。

《纽约时报》与专门调查报道的独立传媒ProPublica取得了来自名为“揭秘中共”的黑客组织,以及追踪中国网络监控的“中国数位时代”网站所提供的文件,包括来自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为网信办杭州办事处的超过3200条指示、超过1800份备忘录,以及开发软件协助监控网络讨论的云润大数据内部文件及电脑代码,并详细揭露了中国当局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到底是如何操纵舆论的。

该文件显示,2020年1月,内地出现了不明肺炎个案,网信办则要求内地传媒不可以将之与SARS疫情相提并论,2月再度发布指示声称,不只要控制国内信息,还得要“积极影响国际舆论”,不可使用“无法治愈”、“致命”、“封锁”等字眼,不能大肆渲染海外捐赠及购买医疗用品的报道。

至于当被外界视为疫情吹哨人的武汉医生李文亮于2月病逝后,民众不满的情绪高升,让当局开始面临社交媒体失控的危险,因此当局下达秘密指示,警告李文亮的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可能会引发蝴蝶效应,官员必须要努力压制负面新闻,以重新掌握话语权,并命令新闻网站不可以将李文亮死讯推送至读者面前,要求社交平台逐步将李文亮的名字从热门搜寻话题页面上移除。

当局还发动大量虚假的网络评论员,指示他们必须要严肃制止、处理借由此事煽动舆论情绪的内容,分散注意力。所以,后续大量网络上的纪念活动逐一消失,甚至出现有人被捕。

针对外媒报道此事,中国官方或云润公司目前并没有任何回应。

另外,亲赴武汉市采访的公民记者张展、武汉公民方斌、前央视主持人李泽华等人因揭露真实疫情而陆续失联,引发外界关注。

综合RFI与中央社报导,曾担任律师,后因参加维权而遭吊销律师执照的张展,2月亲赴武汉采访,除通过社交媒体将自己所见所闻运用视频方式发给公众外,还专门写文章批评当局在应对疫情过程中所犯下的错误。

5月,张展被以涉“寻衅滋事罪”为由遭到抓捕、被关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并于6月份开始绝食抗争,但遭所方用鼻管强迫她进食。面对当局指控她报道“虚假消息”,张展强调,全部的报道均是她在武汉市走访社区、药店、超市,采访许多市民所得来的第一手真实信息。

将大量真相通过直播等形式传递给外界的方斌,2月10日下午网络传出他遭非法抓捕,迄今已逾10个多月,生死不明,家属也未得到任何消息。警方甚至告诉家属不要在找寻方斌,因直至美国大选结束,都不会有结果,但此段话让外界不明所以。

方斌在失踪之前,为让外界了解被当局掩盖的疫情真相,他于2月1日赴武汉各家医院,并拍摄下武汉市第五医院在短短的5分钟内就搬移出8具尸体的视频,引发海内外震动。方斌随后被警方带走,但官方基于舆论压力,不久就释放了方斌。2月4日,方斌遭到警方上门骚扰,并从此之后每日透过视频向外界报平安。方斌甚至于9日视频中疾呼:“全民反抗,还政于民。”

李泽华2月26日晚间被武汉警方带走消失了大约50日后,才现身录制影片报平安,声称自己在过去这一段时间里分别在武汉及老家“被迫隔离”。但有网友认为,在李泽华发布的这一段影片中,实则为有话外之音、难言之隐。

至于李泽华先前拍摄的武汉市题材包括:赴武汉肺炎疫情严重的百步亭社区实地采访、报导殡仪馆“天价招聘尸体搬运工”的内幕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