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派出所长在押运途中死亡 尸体多处骨折出血(图)

发表:2020-12-21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落马派出所长在押运途中死亡尸体多处骨折出血
中共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燕泉派出所所长许孔习(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燕泉派出所原所长许孔习在被调查期间,由郴州转押长沙途中意外身亡。中共官员接二连三“双规”致死,引发外界对中共“双规”办案措施的强烈批评和质疑。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被“双开”次日,12月18日凌晨3点,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燕泉派出所原所长许孔习于转押长沙途中意外死亡,尸体多处骨折,鼻腔和口腔有血迹。许孔习遗体临时停在株洲县第一人民医院。

当天中午,中共郴州北湖区政法委一副书记到株洲渌口区公安分局与家属见面,家属经过多次交涉及强烈要求终于在19日晚9点见到尸体,确认死者为许孔习,死者尸体颈部有伤痕,鼻腔和口腔有血迹,左胸心脏等部位有多处骨折塌陷。目前许孔习妻儿仍守在医院等待尸检结果。他们已向有关部门申请,要求调查许孔习的死因。

据公开资料,许孔习在武警消防系统任职17年,在公安系统任职18年,曾担任郴州市北湖区保和派出所、北湖派出所和燕泉派出所三家派出所的所长。

9月21日,北湖区中共纪委在宣布,许孔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时被查的还有中共北湖区司法局派驻人民路派出所人民解调室主任李勇。

12月17日,郴州中共纪检委宣布对许孔习予以“双开”(开除党籍、公职)处分。通报称,许孔习多次收受他人礼品、礼金,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且充当黑社会“保护伞”,收受涉黄涉赌老板的贿金为其提供保护等。

许孔习死亡之前,被郴州市纪委监委“留置调查”了两个月。“留置”脱胎于中共纪委以前的“双规”,同样是中共语系中的一种强制措施。“留置”适用对象模糊,既可以是中共党政官员、也可以是企业职工、普通百姓,留置期间不能得到律师援助,最高留置可达六个月。而“双规”是中共党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是,要求有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就案件所涉及的问题作出说明。

近年来一些官员在“留置”、“双规”期间离奇死亡引起外界关注。

例如,2019年7月30日,重庆市梁平区监委对滑石寨度假村董事长周学峰采取留置措施。同年8月22日晚上8点50分,周学峰在被留置期间死亡,官方未披露死因。周学峰生前曾录制视频中称,自己绝没有行贿官员。他这次进去所承认的事情是被迫无奈,是身心受尽折磨、违心承认的。最后,他哀鸣道:在中国真正要做一个踏踏实实的人,做些合法的实业,太难了,他被诬陷,家破人亡。

2018年5月5日,福建南平45岁的陈勇在留置调查28天后,家属收到死亡通知书。陈勇为退役军人,曾担任领导司机,身体向来健康。

今年11月,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栏目讲述了一名因为疫情滞留在美国的中国官二代,父亲曾是副部级官员、几年前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即进入秦城监狱服刑至今,此前其父长达近3年被中纪委专案组“双规”的时段里,简直生不如死。

该官二代披露,他父亲进入秦城监狱的第二个月开始享受了被家属按期探监的待遇,其父对前往探视的家人说,被中纪委“双规”的日子真真就是生不如死。相比于暗无天日的中纪委“招待所”,秦城监狱简直就是“天堂”。在被“双规” 期间,能够支撑自己活下去的信念就是“熬到进监狱之后的日子就好过了”。

该官二代还声称,而此前长达近3年的被中纪委专案组“双规”的时段里,其父是死是活家人都不知道。

文章表示,从这位副部级“贪官”在形容被中纪委“双规”的日子与秦城监狱的服刑生活的对比,外界明白了为什么几乎所有被对外公开宣判的中共大小贪官们都是“心甘情愿”的“服从判决,不上诉”。因为被判刑后送监,也就意味着被纪委“双规”的生不如死、求死无门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人权观察”组织2016年12月发表了一份关于中共“双规”的报告,报告引述此前被“双规”的人员指,他们曾遭到酷刑和其他虐待,包括殴打、长时间被剥夺睡眠、被强迫罚站或维持痛苦姿势长达数小时甚至数天。这些都引发外界对中共“双规”办案措施的强烈批评和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