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新年前为5000万人接种疫苗 北京回应(图)

发表:2020-12-20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 发言人 汪文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重复中共官方统一答案的表现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新年将至,近日传出中国计划在“春节”前,为5000万民众接种武肺疫苗。对此,中国外交部未作具体回应。对于中国官方即将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外媒示警,中国部分疫苗临床实验程序尚不完备,民众接种这样的疫苗恐带来巨大风险。

根据《南华早报》17日报导,北京正计划分发1亿剂由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和北京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制造,分成两阶段接种的灭活疫苗(The two- dose inactivated vaccines ),开始分发的时间点可能依各省状况各异,但官员们被告知第一阶段5000万剂的疫苗要在明年1月15日前施打完毕,第二阶段要在2月5日前完成,目的是为赶在2月11日开始的中国传统新年前结束施打。

然而,针对上述消息,英国《金融时报》16日发布一篇名为<中国疫苗走向世界需解决的问题>的报导指出,现在中国大陆研制的疫苗中,不仅没有一款走完研制疫苗应该走的所有程序,有的疫苗甚至连第一阶段动物实验的数据都没有公布便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后续恐出现安全问题。

撰写该片文章的作者是察哈尔学会国际舆情研究中心秘书长曹辛。曹辛在文章中还指出,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近日发言来看,中国制造的疫苗并未走完国际公认的全部研发流程,且目前没有一款国产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文,因此在法律上也存在问题。若在这种情况下,中方仍坚持给民众接种国产疫苗,健康安全问题恐面临严重挑战。

近日亦有报导称,在塞尔维亚,天津电力建设公司的一个部门有400多名员工,其中有约300人确诊感染病毒,主要是中国工人。他们出国前就接种了“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类似事件不只一例。 12月11日,安哥拉传出至少17名中国籍人士感染武肺病毒,其中16人都是该国北隆达省一家中资国企的员工,所有被感染的中国公民出国前也都按照中国官方安排,统一施打了“国药”研发的疫苗。一名安哥拉的华人尤女士对此也证实消息属实。据指,接种国药集团疫苗的外派员工感染人数可能高达数百人。

本月12日秘鲁卫生部还紧急宣布,当地一名志愿者因接种“国药集团”研发的武肺疫苗,出现了“神经系统症状”,因此秘鲁官方决定暂停“国药”疫苗在该国的临床试验。

对此,有路透社记者在12月18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向发言人汪文斌提问,据称中国计划在“春节”高峰期到来前为5000万人接种武肺疫苗,不知消息是否属实?对此,发言人汪文斌未作出正面回应,只是重复中共官方的统一答案,“中方一直高度重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而对于国内接种疫苗问题,他仅称“我们建议你向有关的主管部门去询问。”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纽约时报》的分析,从2018年到2020年,中共至少有59起涉及疫苗公司的腐败诉讼,其中54起涉及贿赂地方官员。而此次武汉肺炎大爆发之后,进入武肺疫苗三期试验的中国制药公司中,除了中国“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科兴公司都涉及过疫苗丑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