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穷尽 川普何时释王牌军管救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2-19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2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到西点军校观看一年一度的橄榄球比赛。(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到西点军校观看一年一度的橄榄球比赛。(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大选过去了一个半月,但余波仍未平息。从日前最高法院态度来看,川普团队的司法之路处处受阻,1月6日国会挑战胜算也不大,支持者正焦急敦促总统释出军管这张最后的王牌。

司法之路近乎穷尽

川普团队和支持者在各州发起的60起大选舞弊诉讼,迄今无一得到最终的审理。

最高法院以7:2投票驳回德州诉四州案,对川普支持者来说,无疑打掉了他们最后的一丝希望。伍德律师17日连发推文,爆出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今年8月19日和另一位自由派大法官策划确保不让川普连任。福克斯新闻前记者贝克(Kyle Becker)也贴出一段视频,是最高法院一位书记员在听证会上作证,说罗伯茨大法官阻挠德州起诉案的理由是害怕引发暴乱,也佐证了伍德的推文。

除了德州案受挫,鲍威尔律师的诉讼案其中两个已被最高法院驳回,另外两个被拖到1月14日进行听证。

川普12月18日发推表示对最高法院非常失望。支持者恐怕也难以再寄望于这间本该捍卫宪法的最高机构。

1月6日翻盘机率如何?

12月14日,有7个州民主党的选举人将票投给该州认证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但同时,共和党的选举人也把票投给了川普总统。

这种现象造成了七组所谓的“对决选举人”或称为替代名单。双方的选举人都向2021年1月6日召开的国会联席会议,送交了认证书。

对决选举人有先例可循。最近一次“对决选举人”发生在1960年的总统大选,当时在夏威夷州长的认证下,共和党选举人将票投给尼克松(Richard Nixon),民主党选举人投给了肯尼迪(John F.Kennedy)。随后的重新计票确定肯尼迪获胜,并在1961年的联席会议上宣布他胜选。

如果某个州诉讼案最终被证明是成功的,则共和党的选举人投票可在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上被计入。

那么,川普在1月6日翻盘的机率有多大呢?

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上,只有当某个州选举人票被否决后才会考虑对决选举人票。

首先,一个州需要至少一位众议员和一位参议员同时发起挑战。

目前至少有布鲁克斯(Mo Brooks)等四位众议员表示,他们将对摇摆州提出反对意见。约翰逊、霍利等五位参议员表示,不排除提出反对的可能。

据国会研究服务处的说法,反对的依据应为选票未经选举人“常规性地投出”,或选举人未基于州选举法“合法认证”。

如果反对意见符合要求,两院立即退场各自进行2小时辩论。如果两院都以多数票支持反对意见,则该州的选举票无效,或可导致候补名单被接受。

目前的认证票数,拜登以306:232张领先。6个摇摆州的总票数为79张。

有专家表示,1月6日推翻选举人票的门槛很高,川普翻盘的机会不大。

不过,历史上不是没有先例。1877年,国会联席会议曾面对来自多州的对决选举人。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最终达成妥协,成立了一个包括众议员、参议员和最高法院法官在内的委员会。经过数周会议,决定将有争议的选举人票授予共和党人海斯(Rutherford Hayes),他也顺利当选为美国总统。

最后王牌:军管戒严

目前的形势来看,川普掌握主动权拯救美国于这场宪政危机的机会已经不多了。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希望川普能当机立断,释出军队这张最后的王牌,背水一战。

美国最大的武装民兵组织誓言守护者(OathKeepers)创始人罗兹(Stewart Rhodes)建议总统使用《反叛乱法》来打击叛国者。

“我要告诉人们一个事实,因为川普总统作为总司令有最后的机会。他绝对有权解密任何他想解密的东西,他应该解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文件中的所有肮脏机密,并揭露美国的所有叛徒,以及所有被中共收买的人。”

在所有正常申诉渠道被堵死和川普支持者面临死亡威胁的情况下,《反叛乱法》授权美国总统完全可以在境内,部署美国现役部队和联邦国民警卫队,镇压内乱、暴动和叛乱。

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将军17日接受NewsMax采访时表示, 现在明确有中共等外国势力干预大选,川普总统应立刻指定一名特别检察官,在全国范围内扣押Dominion和其它涉嫌舞弊的投票机,保留和调查直接证据。

弗林说,美国曾有过64次戒严,总统“还可以命令在各摇摆州内调动军事力量,将其部署在这些州中,重新进行选举,这并非无先例可循。”

伍德律师14日发推说,“川普总统有大量证据可以命令戒严并启动外国干预美国大选行政令。”

现阶段川普实行戒严军管,平定叛乱,也具备坚实的民意基础。

11月14日以来的数个周末,全美各地民众汇集到首都华盛顿举行停止窃选集会游行,彰显强大的民意:面对不公正的选举结果绝不妥协,永不放弃捍卫美国的宪法、自由和民主。

本月稍早,《我们人民公约》组织(WTPC)在《华盛顿时报》发布整版广告,称至少有一半的美国人不承认这次选举舞弊的结果,呼吁川普效法林肯总统发布有限戒严令,举行新的联邦选举,否则美国恐爆发内战。

12月16日,有人在美国白宫“We the People”请愿网站发起戒严请愿,“我国正在走向一个没有法治的社会主义国家。2020年总统大选不仅是笑话,而且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罪行。我们越来越像中国和委内瑞拉。人民不想在没有安全、自由和言论自由的国家生活。请总统下达戒严令,拯救这个国家!至少有50%的美国人支持您!”请愿书写道。短短两天,已有超过2万人署名。

川普总统似乎也没有丝毫的放松,近日首次提及“政变”和“犯下重罪”的指控,针对国防部人事大换血,发布国防部长顺位继承名单,国务院深夜连发数推称中共是真正的威胁,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发布选举舞弊重磅报告的次日,国防部突然暂停向拜登过渡团队交接,都令外界猜测总统或许已在暗中实施救国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