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成都新一轮歧视、排挤风暴刮起(图)

发表:2020-12-19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武汉市疫情最严重时,一医院内有人员维稳(图片来源: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示意图:武汉市疫情最严重时,一医院内有人员维稳(图片来源: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自年初爆发以来,带来不少的人性大考验。当初不少武汉乃至湖北人遭到外地人的歧视、排挤。12月初,四川接连爆出本土武肺疫情后,新一轮的歧视风暴再度刮起。近日,有成都民众在网络吐槽说,因为身份证上显示是成都户籍,他们在武汉,以至湖北境内的出行,都遭到了严重的限制。

入冬以来,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各地愈趋严峻。四川成都疫情也不断升温,当局采用各种手段来进行防控。如,成都郫都区一小区因封闭导致当地居民深夜高歌、一女子拒绝隔离强行翻越离开小区,接着再传出,成都一家工厂从疫情爆发后给员工“画格子”隔离。教育部也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学校提前放寒假,疫情严重程度令人担忧。因此,许多成都人担忧变成“武汉人”,纷纷想办法要离开成都,但遭当局严密限制。

12月17日,有多位成都市民在网上发文指,因为身份证显示是成都户籍,他们在武汉以至湖北境内的出行,都遭到严重限制。

网名为LAWSE的民众称,他11月份就离开了成都,一直在湖南,但4天前到湖北境内,却发现不能入住宾馆。

另一位网友则透露,他16日到武汉出差,尽管持有刚做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但一到武汉就被骗到宾馆,之后才宣布必须对其隔离14天。而此前,武汉方面对此没有任何预警,导致大批因工作需要的成都人在毫不知情的状态下陷入困境。

成都一位媒体人陈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证实了上述网友们的投诉属实,因他本身到武汉的计划也受影响取消。他认为,武汉方面之所以会采取如此激烈的手段,完全是基于对疫情的过度恐惧。

他表示,本来是要到武汉去讲课的,先问了武汉那边的人,那边回说,过来就行了。但他后来看到网上的截图显示有成都人被隔离,他马上去问,得知都是成都去武汉办事的民众,且事前没有跟他们说要隔离,到酒店后就被强制隔离。

陈先生称,看到这个后,他感到非常后怕。庆幸自己没去,否则,就陷在那儿了。

武汉疫情爆发初期,武汉人遭到外地排挤

今年年初,武汉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因为恐慌武汉和湖北多个城市封城,流落在外的武汉人和湖北人在各地“被歧视和驱赶”,并且没人敢接待。

微信上名为“携程邹润发”的人转发“滞留在外的湖北同胞自救群”说:“武汉一夜之间封城,再到湖北封省,再到市区禁止机动车通行,情况十分危急。……有一批在武汉封城前出行的旅行者,由于航线被迫取消或是停降在其他城市,而全国很多酒店不敢接待‘武汉人’。”

这个微信群还“呼吁各地职能部门‘管一管这些不能归家的身体健康,但身心疲惫的湖北人或武汉人’”。这些自救群包括“广东省武汉同胞回家群”、“广西武汉同胞回家群”,涉及中国15个省市。

但根据当时网络上的消息显示,在看到湖北人流落外地的消息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不是同情,更多的是“这些人太自私了”,“谁让你们到处乱跑”、“谁让你们吃野味”、“湖北人现在就是瘟神”,“赶紧回家不要出现在我附近”的言论。

事实上,在今年疫情发生后,中共官方不断高调的宣传其封堵防疫的效果,但背后无数受害人的血泪故事却从未被提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