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宣称接7.3万人回国 遭民讥讽(图)

发表:2020-12-17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等待入境的乘客(Getty Images)
示意图:等待入境的乘客(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今日(12月17日),中共外交部宣称,截至目前,中方已经安排351架次航班,从意大利、英国、美国等92个国家接回超过7.3万名中国人,还宣称创造了中国历史上新的纪录。但网友讥讽道:“能不能不搞笑,真正经历过的都懂,不闻不问就可以了,还要反转剧情,有意思吗?”

综合陆媒报导,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于12月17日宣称,中方已经安排351架次航班,从意大利、英国、美国、南非、伊朗等92个国家接回国超过7.3万中国人。由于工作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人员数量多等因素,造成了实施难度大。崔爱民宣称,此次接回海外中国公民创造了中国历史上新的纪录。但网友却对此嗤之以鼻。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永远只展示好的一面,我和我的同事包括滞留在印度的中国人还有几千名,多次求助大使馆也得不知帮助,这些怎么不报?”

“各种华人国际生,只有大陆人限制最严,逼的最死,各种收紧政策,仿佛就是为了不让留学生回国,如想回国只能买十倍二十倍比以往高的价票并且还经常取消航班,而这些问题港台留学生根本不需要担心。7.3万,怕是7.3万高端人士吧。”

“收割韭菜,不香吗?”

“看看驻俄罗斯吧,有朋友在那儿根本回不来,公司里好多人都被感染,还得冒死工作。”

“值得炫耀吗?有多少海外华人公民,结果那么久才接回7.3万?人家德国一个月接回24万,媒体也没夸一句,这个竟然好意思当新闻来夸赞?可笑!”

“这舆论就是让人活着已经要开始唱赞歌了。”

“当时国家第一时间撤了留学生的跳板,给我们那个着急的,您说这‘接回’,我实在是不敢苟同。”

“只提接回7.3万人,完全不提机票一张3到5万,真是讽刺。”

还有网友质问:“全世界有多少华人?回去7.3万很多吗?有多少人想回回不去?盯着几十倍的机票,各种严格的政策,嘴上说着欢迎回国,实际就是24小时检测加上第三国检测,谁能做到?能回去的,都不是一般的人。”

但也有相当多的网络水军留言:“祖国建设你不行,千里投毒第一名。”

中国当局暗阻华人回国手段曝光

据《大纪元》本月初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中共当局不断出台规定,给中国人回国造成障碍。今年3月中共民航局出台的“五个一”政策,更是让华人回家之路变得艰难。直到目前还有很多华人滞留在海外,无法回国。

大纪元获得河北衡水市故城县疫情防指办于2020年4月9日,向衡水市疫情防指办外事服务组作出的《关于对境外欲回国中国籍人员劝导工作情况的汇报》。文件透露,故城防指办“全力以赴做好境外人员欲回国劝导工作”,“及时安排摸清境外停留人员底数”。文件称,“及时掌握近期是否有回国意愿和健康状况,对于有意向返故的人员,‘提前进行干预’”。

同时,中共当局还“劝导”中国人不要返华:“对近期非必须入境来故人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宣传省市县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特殊地位和严格的管控措施’,分析国内外严峻形势,‘引导’其自觉在其所在国进行自我隔离,减少外出。”

文件中还透露了成功劝导不回国的案例,如:2月29日以来有意愿入境回国的有51人,经所谓的“劝导”,有8人主动放弃了回国意愿。再如南湖现代城小区共有境外人员16人,其中有入境回国意愿10人,经分包单位“劝导”,现有6人放弃回国。

另外,河北沧州市沧县政府办公室2020年6月5日的《关于加强我县境外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也显示,中共“劝阻”华人不要回国。文件中称,该县“广泛发动境外华人社团、商会等组织,做好境外务工人员‘安抚和稳定工作’,全力劝导其尽量留在当地”。经过“宣讲说服”,有52人放弃回国想法。

事实上,在发生天灾人祸时,大多数国家都会积极撤侨。武汉肺炎疫情源起于中国,又被中共当局隐瞒从而造成全球性灾难。世界上除了中共会制定诸多政策阻止国人回国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这么干。现在又宣扬表功,怪不得有亲身经历的网友会说:“干点实事吧,别成天宣传这些让人活的虚假中的东西,这种行为无耻。真是讽刺,笑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