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司法大换血 川普雷霆行动先兆?(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2-17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大选处于关键时刻,川普总统近日接连在大选相关的推文中提到“政变”和“犯下重罪”,外界都格外关注川普是否会效仿林肯总统宣布紧急状态,究竟川普会不会动用宪法赋予的136项总统特权雷霆出击呢?或许我们可以从国防部和司法部最新的人事大变动一窥端倪。

近两天来,美国联邦政府陆续传出不少重磅消息,12月15日,五名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证实,五角大楼紧急关闭机密内部通信网络长达数小时。该设施负责处理最高秘密级别在内的国防部机密信息。12月14日,美国国土安全部证实联邦政府遭到了超级黑客侵入,美联社报导这是国家级的黑客攻击行动。

国防部人事大变动撤换亲共人士鹰派上场

同一天,川普团队宣布,前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等8位中国问题专家将加入国防政策委员会,负责对国防策略提供应对措施。

就在约1个月前,五角大楼下令将基辛格等11位亲共派顾问从该委员会除名。

川普还撤换了国防商业委员会的成员,并在12月9日宣布,由鹰派中国政策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出任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前国家核子安全局局长戈登-哈格蒂(Lisa Gordon-Hagerty)为该委员会成员。

大选过后的第三天,川普便解雇了国防部长埃斯帕(Mark Esper),新任命的代理防长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与副防长塔塔(Anthony Tata)、沃特尼克(Ezra Cohen-Watnick)都效忠川普并获多次提拔重用。3人分别具有特种部队、空降师实战经历及情报反恐工作背景。

米勒上任后很快就宣布,要求美国特种部队“绕开现有的官僚渠道”直接向他本人报告。有评论指出,米勒此举可能是准备清理美国军方内鬼,与筹备特别行动,应对可能不惜代价夺权的黑暗势力。

时事评论员李燕铭分析,美国大选正处关键时期,国防部高层大换血,为川普启动《叛乱法》应对国内可能出现的非常局势铺平道路。

近期的两个事件也值得注意。12月8日,美国武装部队“第82空降师”在脸书发出四个字“风暴来了”,并附上多张82空降师的训练照片。第二天,82空降师再发文表示,“只要这里是勇士的家乡,这里就仍将是自由的国土”。这些信号对于一向保守的军方实属罕见。

12月12日,川普总统携代理防长米勒和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一同赴西点军校观看橄榄球比赛,外界也推测,是否在释放跟军队相关的信号。

代理司法部长曾深入研究外国势力干预大选

大选以来,大量选举舞弊的证据浮出水面,然而司法部对此似乎没有行动。川普总统一直对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在调查大选欺诈上不作为而不满。

12月14日,川普宣布,巴尔将在圣诞节前离职。继任者副司法部长罗森(Jeff Rosen)曾深入研究外国势力介入美国大选,也令人关注。

现年62岁的罗森,2019年5月成为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今年8月26日,他在美国智库发表“美国选举中的外国影响力”的演讲中,提到了中共对美国2020大选的干预,并指出网际网络和社交媒体的兴起,放大了中共实施干预的范围和强度。

“一些外国政府对我们的大选持有倾向性,并且采取或计划恶意的行动来支持他们中意的候选人,包括中国(共)和伊朗的努力,削弱川普总统和他行政当局的政策。”罗森说,“今天,媒体环境已经大不相同,网际网络和社交媒体也让外国干预者,可以在不踏上美国国土的情况下,秘密、廉价、直接地接触到空前数量的美国人。”

代理司法部长上任后,司法部以及旗下FBI是否会对本次大选舞弊采取快速行动,值得观察。

民间吁川普效法林肯雷霆出击

1月20日总统宣誓的期限越来越近,民间纷纷呼吁川普效法林肯总统,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拯救宪政危机下的美国。

本月稍早,《我们人民公约》组织(We the People Convention,WTPC)在《华盛顿时报》发布整版广告,称至少有一半的美国人不承认这次选举舞弊的结果,呼吁川普效法林肯总统发布有限戒严令,举行新的联邦选举,否则美国恐爆发内战。

该组织促请川普快速实施在军队监督下,执行一人一票干净安全的总统重选,具体来说,用纸质选票,不用电脑计票,双方都监督每张选票的手工计票,只有登记的选民,使用照片身份证件证明居住地址,每个选民戴口罩,保持6英尺社交距离的安全投票。

那么,林肯总统在内战期间为拯救联邦采取了哪些不寻常的雷霆手段呢?林肯宣布了美国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全国性戒严,暂停“人身保护令”,逮捕了14,000名政治犯,关闭300多家报纸。

林肯引用宪法的第一条作为依据,他说,“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叛乱……事实上,是一场明目张胆、堂而皇之、巨大规模的叛乱;宪法中‘人身保护令的特权是不应该被暂停的,除非在叛乱或被入侵的情况下,基于公共安全上必须这么做’这一条款正适用于我们目前的状况。”

他发布了一系列行政令:

-下令关闭300多家发表反对他言论的北方报纸,并逮捕其老板和相关编辑


-下令逮捕俄亥俄州国会议员克莱门特.瓦兰迪加姆(Clement Vallandigham),原因是涉嫌公开反对总统。


-美国首席大法官罗杰.塔尼(Roger Taney)裁定,林肯非法中止人身保护令,违反了美国宪法。话音刚落,林肯总统就签署了逮捕令,拘禁了美国首席大法官。


-下令在马里兰州逮捕数千人,罪名是“涉嫌同情南方”,包括下令逮捕马里兰州的国会议员梅(Henry May)。这些人未经审判就被逮捕并关押在军事监狱,其中一些人被关押了很多年。


《我们人民公约》组织表示,林肯当时采取这些行动时,鲜少有人苟同,这与现在的情况非常相似,需要一位有勇气和决心的总统来维护美国;如今,美国正面临史无前例的来自海内外社会主义和极左共产主义的威胁。

“你也必须像林肯那样行动起来…让美国人民重拾对我们选举程序的信心,否则我们就无法再以一个国家继续下去…如果你不在总统权力范围内采取行动来保护我们,我们也将别无选择,只能自己动手来捍卫我们的权利。”

何时实施2018年总统行政令?

当下,各界也格外关注,川普是否会启动2018年的总统行政令,对外国势力干预大选采取相应行动。

该行政令规定,国家情报总监必须在选举结束45天后,提交一份报告,评估是否有外国势力干预选举。而这个期限就在本周五12月18日。而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此前接受福克斯采访时就已证实,这次大选确有外国势力介入。

也因此,本周的焦点也落在了12月18日之前,是否会有评估报告的出台,以及报告一旦出台,川普总统是否以及何时会采取雷霆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