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沉没军舰被发现 或藏琥珀宫失落宝藏(图)

发表:2020-12-17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建过后的琥珀宫。
重建过后的琥珀宫。(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由琥珀和黄金建成的琥珀宫,二战时被纳粹德军从俄罗斯拆件运回德国,但其后离奇消失。专业潜水团队在波兰的波罗的海,发现一艘二战时期沉没的纳粹德军舰,专家怀疑,这艘巡洋舰在1945年被击沉的当下,就装载着价值超过2.5亿英镑“琥珀宫”失落的宝藏。

综合媒体报导,10月波兰的潜水团队“Baltictech Group”在波罗的海88米深的水底,发现失踪已久的巡洋舰“卡尔斯鲁厄号”残骸,舰长60米。近期经过声纳探测,发现内有军用车辆、瓷器及众多装有未知物品的箱子,研究人员怀疑可能是琥珀宫的拆件。

该团队在脸书上发布消息指出,这项调查是由一个远程操控的水下机器人进行的,该机器人下沉到底部,发现至少有10个箱子和“许多其它小装饰品”从打开的箱子里掉出来。

但潜水团队此前表示,因冬天已经到来,对“卡尔斯鲁厄号”残骸的调查将推迟到明年四月,但他们无权自行打捞舰上的货物。

作为考古潜水员,他们只允许在水下不超过40米的深度工作,而“卡尔斯鲁厄号”所处的位置在80米以下。他们提醒说,这种行动将需要军事潜水员的介入,并可能耗资数百万美元。

据了解,1945年载有1,083名人员和巨量货物的巡洋舰“卡尔斯鲁厄号”,在从柯尼斯堡(Koenigsberg)撤退的航程中遭苏联军机击中,当时沉没于波罗的海海域。

维基资料显示,琥珀宫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附近一座宫殿内,是于1716年由德国赠送给俄罗斯的礼物,整体由琥珀和黄金装饰而成,占地约55平方米,共有12块护壁镶板和12个柱脚,总重至少达6吨,其极度奢华与高贵的形象,在18至20世纪间一度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琥珀宫是为庆祝弗里德里希一世获得国王称号,而在柏林王宫中开始建筑的。从1701年到1711年各国工匠用了10多年时间完成了这一富丽堂皇的浩大工程。

上好的琥珀主要产自当时属东普鲁士的柯尼斯堡,德国人把琥珀称之为“北方的金子”,18世纪起,人们就从事着世界上最大的琥珀开采。

然而,纳粹德军在1941年占领琥珀宫,后来下令将其拆解,运到当时东普鲁士的柯尼斯堡。1945年1月当地受苏联与英军炮火轰炸,德军又下令对琥珀宫进行紧急转移,试图从海路将其运往德国中部。

但令人不解的是,二战结束后琥珀宫竟离奇消失,有历史学家认为琥珀宫毁于战争,苏联当时宣称其已被销毁,但也有人坚信,德国人将琥珀宫安置于某处以确保其安全性,目前已成为20世纪最著名的悬案之一。

后来,俄罗斯决定在圣彼得堡附近的凯瑟琳宫重建这个宫殿,2003年时,俄罗斯将重建的“琥珀宫”对外开放,人们才又能够欣赏到这一稀世珍品。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