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分裂的美国 最具希望的时刻(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12-17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今天的美国,正在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分裂,但也很可能正因为如此,前所未有的希望就在眼前,美国的历史说明了这一点。

美国上一次大分裂是发生在1861到1865的南北战争期间。

1858年6月,离内战爆发还有近3年的时间,但奴隶制引发的分裂已越来越严重,当时无公职在身,正计划竞选联邦参议员的林肯发表了他那篇著名的《分裂的房子》演讲(House Divided Speech),在这篇演讲中,林肯说出了他对未来国家命运的判断:

“一个分裂的、自己反对自己的房子无法保持站立。我相信这个政府不能在这种一半是奴隶制、一半是自由的状态下一直存在。我不认为联邦会解体,我不认为房子会倒塌,但我的确认为分裂的状态会结束。它会变成一个同样的,或者是这样,或者是那样。或者是奴隶制的反对者们终止它的蔓延,让公众相信奴隶制正在走向最终消失的路上。或者是奴隶制的拥护者们取得进展,一直到奴隶制在每一个州都合法,不管是之前的州还是新加入的州,不管是北方州还是南方州。”

1858年5月,时年49岁的林肯。
1858年5月,时年49岁的林肯。(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今天的美国,其情形与林肯这篇演讲中所讲的是何等类似,现在的美国也是“一个分裂的、自己反对自己的房子”。

一方是敌视美国传统的左派,正企图把200多年的天赋自由大厦拆毁,用无神论社会主义取而代之。另一方是爱国者们在守护着美国的传统立国价值,抵挡着社会主义专制的侵蚀,他们想让1776年独立革命的精神延续下去。

实际上,当下美国的分裂比内战中的分裂还要深刻与严重。在1863年7月的葛底斯堡战役中,双方加起来有5万多名士兵伤亡。战役后,打扫战场的人们把阵亡士兵的随身物品收集整理,以便日后可以归还他们的家人,结果发现不论是北方军还是南方军,士兵们随身携带最多的就是便携的小本圣经。

在美国内战中,一位名叫刘易斯・特威(Lewis W. Tway)的士兵随身携带的口袋版圣经。
在美国内战中,一位名叫刘易斯・特威(Lewis W.Tway)的士兵随身携带的口袋版圣经。(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