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官员性侵4岁女童提前2年多出狱 引争议(图)

发表:2020-12-16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大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玉驰2013年强暴4岁女童,被判处8年徒刑,在狱中竟获得一再减刑。(图片来源:微博)
云南省大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玉驰2013年强暴4岁女童,被判处8年徒刑,在狱中竟获得一再减刑。(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中国云南省大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玉驰2013年性侵4岁女童,随后被判处8年徒刑,没想到竟然在狱中竟获得一再减刑,并于2018年12月24日提前2年多出狱,该案近日在网上被曝光后,引起很大争议,有网友质疑其为“又一个孙小果”。

据陆媒报导,2013年8月24日,云南省大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玉驰在回家途中,将4岁女童王某某带回家强暴致其下体受伤。该案在一审时,法院认定郭玉驰强奸罪成立,且强奸未满14岁幼女应重罚,但因郭玉驰主动认罪,所以判其5年有期徒刑。

受害人的代理律师认为,被告人郭玉驰身为国家干部,有预谋地将受害人强行掳至家中实施奸淫,犯罪情节和社会影响均十分恶劣,且其犯罪后并无道歉、赔偿等悔罪表现,与大关县法院一审判决里所说的“认罪态度较好”不符。同时,受害人年仅4岁,应按照强奸罪从重处罚被告人,应依法判处郭玉驰10年以上有期徒刑,而不是一审判处的5年有期徒刑。

2013年12月6日该案再审,二审法院判处其犯强奸罪获有期徒刑8年,刑期执行至2021年8月24日。

受害人代理律师称,因郭玉驰方答应以赔偿王某某15万元换取谅解书,因此最终量刑并未抵满10年,法院判处其8年有期徒刑。

不料,郭玉驰在昭通监狱服刑期间竟因为“有悔改表现”,4年3次减刑,最后累计减刑2年零8个月,顺利于2018年12月24日出狱。

对此昭通监狱方表示,监狱管理局针对减刑有相关规定,包含减刑量度、如何计分等,只有针对“涉黑、涉恶的罪犯”时会更加严格地限制减刑幅度,至于强奸犯减刑、假释方面,则没有特别规定。

此消息被曝光后,引发舆论谴责。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在宽恕罪犯?”、“国家就是这样保护幼女的吗?我真的对我们国家关于性侵强奸这方面的审判失望透了”、“我记得前几天,黑龙江一个捡破烂的判死刑了”、“不放点恶人出来哪有地腾给好人啊?”、“强奸犯的犯罪成本真低”。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