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制裁后 习近平的“好兄弟”向美抛橄榄枝(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0-12-12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制裁后习近平的“好兄弟”向美抛橄榄枝
王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本周日美国针对中共人大14位副委员,其中王晨、曹建明、张春贤级别最高为副国级领导人进行了制裁。制裁引来中共外交部的强烈抗议,时隔数日未见中共有实质性反制措施。直到今天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中美商会答谢晚宴,现场发言态度极其暧昧。几乎在王晨发表演讲的同时,中共抓捕了美国彭博社中国籍员工范若伊,抓捕范的不是普通警察而是国安。中共针对美国的反制为何一面谄媚讨好,一面又小动作不断?

先说王晨,之前披露过王晨是习近平的左膀右臂,与现任中共组织部的陈希一样都是习近平最早的“好兄弟”,二人之所以与习近平关系密切除了平日臭味相投,因为有了王晨的力荐,习近平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入场券,陈希则因帮助初进大学校园的习近平完成课业而受赏识,王陈二人属于习的内参团队。习发迹后对两人格外照顾,这才有了王晨官拜人大副委员之首。此外,2018年习近平修宪,王晨是主要操盘手之一,也正是在王晨的建议下,人大投票前夕意外的出现武警进入会场向人大代表施压的场面。

中美商会会员包括近千家美在华企业和约3900名美企业代表。答谢会上,王晨首先感谢习近平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使得全国上下一心,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对美国商会及会员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慷慨捐赠代表中国表达感谢。同时再次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希望商会及其会员企业继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中美关系重启对话、重回正轨、重建互信作出努力。

此番讲话王晨以极低的姿态向美抛出橄榄枝,一反习近平所倡导的战狼式外交模式,王晨作为被制裁的首犯,还没有在被制裁的噩梦中醒来,后脚就要代表习近平释放善意。这个举动像极了贸易战中中共的表现,即平时强硬无比一旦被戳痛软肋立刻摇尾乞怜,但凡见到美方有所顾忌就又立刻再度叫嚣。这次美国的制裁行为不得不说让习近平非常不舒服,也给了他很大难堪,令习近平不得不再次服软,因为习近平担心制裁造成自己地位不稳。

另外,可以把王晨的行为看成一场秀,中共的内心肯定是不服的,习近平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想通过暂时的示弱,等待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出来后再见机行事。习近平的拖延策略绝不是邓小平时期的韬光养晦,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还是抱有侥幸心理,他的最终目的不是让中美共存,而是要彻底搞乱美国。此情此景像极了疯狂的赌徒不惜一切代价要翻本,而习近平的赌本是中国的国运和中国人几十年所积攒的财富。这种博弈就是所有人都看出习近平要输,但其本人还在做一夜暴富的美梦。不过,美国恐怕应该是早已熟悉习式套路,用“凭尔几路来,我只一路去”的办法对付中共。

也许是王晨的示好举动太过明显,为了做戏给国人看,国安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了彭博社驻北京记者站的一名中国籍员工范若伊,消息披露时间与王晨讲话同步。可以猜测,美国制裁后,中共立刻以人质外交回敬美国,但这次制裁直接击中中共要害,无奈国安也只敢抓个美国的中国雇员,也许是怕此举刺激到美国,所有才有了王晨出席活动讲话的桥段。

不管怎么说,中共是既不死心还要面子,从另一面也能窥探出中共的心虚。本想通过一软一硬的招数继续维持其高大上的形象,但在民间却成了笑话,好比两人打架一方打不过只好回家打孩子出气。不过,看到中共能如此表演足见14人的制裁大锤砸的就是其软肋。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