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大抓捕 香港变内地(图)

作者:《上报》主笔室 发表:2020-12-1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众志三子(黄之锋、周庭、林朗彦)西九裁判法院上庭后,市民追囚车表达支持。
前香港众志三子(黄之锋、周庭、林朗彦)西九裁判法院上庭后,市民追囚车表达支持。(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今年5月28日,香港立法会审议《国歌法》,引来泛民派议员抗争;民主党议员许智峯走到台前放下腐烂盆栽,议员朱凯廸和陈志全则投掷有浓烈臭味的有机肥料,导致会议中断,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烦躁不安,精神受挫”,立法会除了向三名议员追讨20多万港元的清洁费外,还经秘书处向警方报案,将三人拘捕到案。三人除了涉嫌“藐视立法会”罪外,还以《侵害人身罪条例》里的“意图损害等而施用毒药等”罪提控,后者可被判监三年。

被捕的议员说,他们完全没有料到会被控告《侵害人身罪条例》,这是当局选择性的检控。朱凯迪说,如果他们这样做这些事都可被控《侵害人身罪条例》,是不是有人放个屁,臭到了身边的人,都要被提控?简直是荒谬无比。只是,此刻的香港已是风声鹤唳,在检控下,三人之一的许智峯日前访问丹麦结束后,正式宣布流亡,并退出香港民主党,暂别香港。

一件没有造成任何人身伤害的议事抗争竟让立委面临刑事追诉,甚至被迫流亡海外;这在台湾人眼里有多荒谬,或也可以稍稍理解此刻香港人对于自己前途的无力感与绝望感,

在上个礼拜判刑关押黄之锋、周庭、林朗彦三名年轻抗争者以及黎智英之后,共产党在香港的大捉补行动并没有停歇。七日,香港警方以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和“煽动分裂国家”为由,逮捕八名在11月19日香港中文大学毕业典礼当天,在校园内游行的人士。可笑的是,这场逮捕还是由中文大学校方主动报警,举报自己的毕业生。昨天,港府继续以“煽惑他人非法集结罪”拘捕了8名民主派成员,据称不排除有更多人会被捕。

当年台湾的威权国民党再怎么野蛮横霸,对于反对派人士的议事抗争都得容忍三分,后期威权时期的校园民主运动更是某个程度上的“法外之地”,即便要伸手捉人,也得忌惮大学学术自由的高位。而今的香港,移送学生的正是学校行政单位。中文大学学生会绝望地控诉:“昔日一众先贤为规避中共暴政逼害南逃来港办学,历经半百年来无数学子拚搏方有今日之中文大学。⋯⋯一众校方人员自甘为奴,扼杀我等引以为傲之精神价值,将堂堂大学贬为学店!”

许多人把中国与香港的矛盾视为自由民主及人权的问题,但从种种迹象来看,其实这更像是香港的生死存亡的问题。面对香港,共产党早已经不再谈一国两制,而是要赶尽杀绝,彻底扑杀任何民主的火种,决意要把香港变成一个与中国内地一模一样的城市。香港人已经很难透过单纯的抗争获得他们想要的自由与人权,除非共产党的垮台。

于此,港人更须慎思自己的处境与抗争的步骤。像黄之锋、周庭及众多民主派人士入狱当然值得敬佩,但诸如像许智峯流亡海外,希望能与罗冠聪一起拉长香港的国际战线,同样意义重大,“我永远不会移民,永远无法在另一个地方落地生根……我宁愿四处漂泊着,等待回家的一天。我已下定决心,我必定会回家,在光复后的香港,与大家在煲底流泪相拥。”这怎不是另一种有力的反抗?

台湾的党派斗争固然激烈,但再怎么分歧,都不该高过两岸之间生活方式与民主价值的矛盾。如果中国拥有开放的政治体制,一国两制怎是问题?但如果中国政制是铁板一块,那任何两制的承诺,又怎可能会有保障?香港人已经活生生地把“一国两制”的谎言演给台湾人看,若还迷惘于共产党的话术与谎言,那就太对不起港人的牺牲了!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