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教育是多么可怕 女儿中考随感(图)

作者:催债人 发表:2020-12-02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
北京戴着口罩上学的小学生(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女儿前几个月刚刚中考结束,当时就想写点什么和大家分享一下,但是太忙了,一直没有时间。今天,厂里停产,家里也没多少事情,随便写写,大家看看吧!

首先,来说说我们这个地级市的一些基本情况。安徽的小城,人口大概也就200多万。市区加三个县.中考报名人数为18742人,中考总分为760分,市区:6409人,县1:3290人,县2:3762人,县3:5281人。

下面来看看这次的考试成绩吧!2020年中考成绩,全市中考最高分为748分,740分及以上的考生9人;700分及以上的考生1247人,占实考人数的6.68%;650分及以上考生4720人,占实考人数的25.30%;600分及以上考生8017人,占实考人数的42.98%。市、县教育局依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中考成绩,研究划定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如下:市区566分,县1:467分,县2:525分,县3:492分。

家在市区,我就重点说说市区的高中情况。市区四个省示范高中,二中第一,其余三个依次排列。还有几个普通公立高中,基本上了也很难考上本科了。私立高中,有一个很强,相当于排名第二的示范高中。其余的都是技校,职高了,而且教学质量极差。

所以,大家看见了嘛!竞争是多么的激烈。而且,也折射出县乡教育的落后,阶级固化,真的从教育就开始了。多少农村的孩子,连普通高中都没有资格上,何来靠教育翻身。这里不得不说一句,中国的职业教育,真的是太差了,上职高,真不如进厂找个师父学技术,中国绝大多数的职业教育学校,已经沦为谈恋爱,打架,玩游戏的地方了。

前段日子有人说,教育是老师的事情,老师应该全管,家长啥也不用管!这简直就是笑话了,笑死我了。除非你小孩特别优秀,特别自律。否则,一个班50多个小孩,老师能面面俱到的管理每个学生?你自己想想可能嘛?现在的作业,我女儿每天搞到晚上11点,老师要都批改打话,一个人少算也要十分钟,500多分钟是几个小时?你们自己认为可能嘛?所以,孩子是自己的不是老师的,懂吗?

再说一下补课吧!最少我们这里,补课的名师,是最有钱的技术工作者,基本一年200万左右。初中大课一节75,一个班有50多人,你们算算一节课挣多少!当然要是名师,不是名师没有人去,哈哈哈。这里要感谢我女儿的化学老师,义务给我女儿补了好多课,一分钱不要,给钱就翻脸。中考后,勉强要了我几斤老家的茶叶罢了。这种好老师,真的不多了。

我女儿,这次考的不错,希望高考也能这样。只是,到了一流学校,我女儿智商的优势荡然无存,不认真喜欢八卦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了。在初中,我女儿基本排名她们班前五,现在都是30名左右,这几天她有点闷闷不乐,八卦都和我说的少了。我真觉得,我女儿适合当娱乐记者,她真有这方面的天赋,能把自己学校,甚至别的学校的各种八卦,打听的清清爽爽,甚至都能搞明白其中的来龙去脉。还是要赶紧教育,否则高考堪忧。再说一下吧!高中的补课费,真是水涨船高。我算了一下,一年没有5万块钱,根本不够。高三,肯定要一对一,预计要15万左右。不要说不补课了,我女儿学校学生基本都补课。越优秀的补课越高级,那个钱,我们这种工薪家庭是花不起的。

最后,说一下!现在的学生真苦,比我们苦多了。但是没有办法啊!中国大陆,现在的就业形势,没有学历,你连入门的资格都没有。中国大陆的教育残酷,是因为中国就业市场工资收入差别太大,要是像美国一样,收入差别小,中国的家长,也不会给小孩那么多压力了。所以,教育改革没有用,就业改革才能给教育减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