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房爆炸 屋主抗强拆 绿城集团惹祸?(视频/图)

发表:2020-12-01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强拆 爆炸
近日传出,上海黄浦区董家渡3号地块户主因抵抗当局暴力强拆而在爆炸中身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上海黄浦区董家渡3号地块户主因抵抗当局暴力强拆而在爆炸中身亡,但由于中共官媒封锁消息,迄今无法得知现场死伤情况。

从网传视频中可见,2020年11月2日,上海黄浦区董家渡动迁地块,聚集大批拆迁人员,董家渡3号地块户主在视频中说,“董家渡3号地块被政府卖给绿城集团,开发商囤地20年,现在黄浦区政府充当开发商打手,强抢我家私有财产,违法动迁、侵犯宪法、物权法,我将誓死保卫家园,愿和入侵敌人同归于尽。”

 

 

另一视频显示,疑似爆炸发生后,消防员赶到现场救火,现场除了救援人员,还有许多民众围观。据悉户主已被炸死,还有一些拆迁人员受伤,被送往瑞金医院抢救。

 

 

但截止发稿前,大陆官方媒体没有针对此事做任何报导,现场死伤人员至今成迷。

翻查资料发现,上海黄浦董家渡地块在2014年时,地价总估值高达300亿,成为中国“总价地王”。

2014年2月,上海市规土局公布了《上海市黄浦江沿岸W11、W13、W15单元控制详细规划、黄浦区董家渡社区(C010401单元)控制详细规划重点地区普适图则和附加图则》 ,根据规划,董家渡13、15号地块上的董家渡路两侧将建设两幢建筑高度达240米的高层建筑塔楼,成为南外滩地区的全新地标。而根据调整后的规划显示,位于董家渡路北侧的最高建筑限高已由240米提升为300米。与此同时,居住部分比例也从原来的15%上调到18%,上调幅度为3%。

但2018年曾有网友披露,上海董家渡13、15号地块2010年已经以每亩1.3亿单价在国内出售,但到2016年,上海董家渡12、14号地块同等地段的评估价格,竟变成了每平方米3万多。 “上海市黄浦区第一征收事务所官商勾结,蓄意压低房屋评估价格,压榨老百姓的财产和利益。”相关言论尚无法得到官方证实。

 

 

而上述董家渡3号地块户主口中誓死抵抗的“绿城集团”,据其销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3日,绿城集团2020年销售额突破人民币2000亿(含代建)。

目前,“绿城集团”就董家渡3号地块发生的爆炸事件,也未作出任何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绿城集团全名为“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金2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名列前茅的房产开发商及生活综合服务供应商。绿城集团重点布局中国一、二线城市及优质三、四线城市,迄今业务范围涉20多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进驻100余城,营造500余个园区。

但其也有发生较为争议的事件。 2017年6月,杭州蓝色钱江发生的严重火灾,当时造成小区18层住户4人死亡,其中一人为户主,其余3人是未成年的孩子。死者家属质疑小区物业在救援中失职,并指责小区消防设施不到位,导致消防部门营救无法顺利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