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驹:流英港青正面临资金困难(图)

发表:2020-11-30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家驹:流英港青正面临资金困难
流亡英国的港人陈家驹近日向自由亚洲讲述目前处境,直言陷入财困,一度难以支付调整身份的费用。资料图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今年六月,港人陈家驹流亡英国后,七月被当局以触犯港版国安法通缉。近日,他向自由亚洲讲述目前处境,直言陷入财困,一度难以支付调整身份的费用。陈家驹的友人何岸泉、郑侠呼吁港人可以慷慨解囊帮助海外手足。

今年7月31日,警方通缉罗冠聪、陈家驹、郑文杰、黄台仰、刘康、朱牧民等六名海外港人,指他们触犯港版国安法,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其中,曾任香港组织“学生独立联盟”召集人的陈家驹在今年六月流亡英国

11月26日,陈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表示,自己的旅游签证将于12月5日到期,“这段时间一直使用自己积蓄及朋友的少量帮忙,故没有多余的资金运用。”目前,他需要2,500英镑的费用“申请LOTR的医疗费用及申请费”,而目前他“暂时未能承担此费用”,希望通过众筹解决问题。

LOTR全称为Leave Outside the Rules, 是英国的“酌情入境”制度。 该制度的用意是为有特殊要求的人士作紧急入境之用。中共推出“港版国安法”后,英国政府在今年7月22日公布,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passport, BNO)的港人,可以以“酌情入境”的方式留在英国合法工作、读书或居留。陈家驹目前正在申请LOTR,他表示申请需要大概2.5万港币的资金,因为资金不足,故以众方式筹款,得到不少支持者,现已付款递交申请。

对于香港流亡人士在英国申请LOTR所需的高昂费用,陈家驹指,很多年轻人来到英国,但在疫情封城的情况下,没有社会关系的年轻人比较难以取得这笔钱;加之很多人没有工作签证,因此生活是比较困难。他希望英国政府可以至少予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人士开通一个渠道,使有需要的人士在费用不足的情况下仍可以有方法申请签证,也希望港人在英国可以多成立一些组织支援这些年轻人。

“上海民族党”负责人,现居纽约的何岸泉参加了为陈家驹众筹的活动。他表示,上海民族党自去年以来一直与香港独派人士合作。去年8月,他们曾资助因国安法被捕的香港“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和他的组织,他说,陈家驹是香港前学生独立联盟召集人,钟翰林是前学生动源召集人,二人都是90后的年轻人;和他们的合作已经展开,今次在资助陈家驹,帮助他度过难关。

陈家驹的友人郑侠则呼吁香港人指,被中共通缉和针对的人士都是抗共路上的盟友,希望大家无论在精神或金钱上尽可能地帮助流亡的手足,解决他们的基本需求后,他们可以在海外更好地为香港发声。他续指,如果香港人希望在海外留下一条抗争的血脉,甚至一支奇兵,那真要认真考虑去协助这些流亡的手足。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