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奇迹 受困在洛克菲勒中心的猫头鹰(图)

发表:2020-11-30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锯磨猫头鹰卡在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里。
锯磨猫头鹰卡在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纽约曼哈顿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每年圣诞节前都会摆放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已经成为纽约市每年冬天的标志,今年这颗圣诞树还“自带”了一份圣诞礼物,一只卡在树枝间的北方锯磨猫头鹰(Northern Saw-Whet Owl),意外引来一场“救援行动”,还被喻为“2020年圣诞奇迹”。

锯磨猫头鹰被卡圣诞树 引来一场“救援行动”

综合媒体报导,这棵挪威云杉高23米,日前从纽约州奥尼昂塔市(Oneonta)运往曼哈顿。上周早些时候,工作人员在洛克菲勒广场安放云杉时,发现树枝中“藏”着一只个头不大的锯磨猫头鹰。因担心其受伤,他们设法联系上拉文斯比尔德野生动物中心(Ravensbeard Wildlife Center)帮助救援,还顺理成章地给它取名“洛克菲勒”。

动物救援中心的创始人艾伦•卡利许(Ellen Kalish)正好接到这通请求救援的电话。她说:“我在中心工作20年,从没听说过这样的事,简直像是电影情节。”

人们猜测,这棵挪威云杉是从离曼哈顿275公里远的纽约州北部被砍倒,花了三天时间于11月14日运抵洛克菲勒中心,小猫头鹰随树迁移那么远,一直没吃没喝地躲藏在树里。

卡利许表示,纽约当地工人试图展开圣诞树枝时,在树根一带发现了这只小猫头鹰,当时它紧贴在树根上,大家还以为它受了伤,因此致电野生动物中心求助。

卡利许11月16日接到装在纸箱里的“洛克菲勒”时,欣慰地发现,虽然它可能历经多日颠簸旅程,但健康状况还不错。她将“洛克菲勒”带回中心,并喂它足够的水和食物。之后,兽医还给它拍了X光,没有发现骨折或外伤。

该中心表示,这只猫头鹰个头虽小,但已成年,属于北美体型较小的北方锯磨猫头鹰。卡利什说,磨锯猫头鹰是美国东北部体型最小的猫头鹰,通常长度不超过8.3英寸(17-21厘米)高。到目前为止,它的表现沉着谨慎,眼睛闪亮,看起来非常可爱。

“它们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物种,”卡利什说。它们在夜间活动,这意味着除非有人刻意寻找,否则通常不会看到它们。其中一些会向南迁徙过冬,也有一些根本不迁徙。

拉文斯比尔德野生动物中心在脸书发布最新消息,在确保“洛克菲勒”恢复健康后,卡利许于11月24日顺利将其放生,她还携带相机捕捉了它高飞的情景。

卡利许说:“对我来说,这是一场2020年圣诞节的奇迹,是个值得分享的故事。”

事实上,今年被选中作为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的这株巨大云杉,14日被竖起时枝干“稀稀拉拉”不如往年茂盛美丽,首次亮相时被人嘲笑为“2020年的隐喻”。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