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沦诈骗 受训发假证书(图)

发表:2020-11-23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子学院
河南郑州市有教育机构以“孔子学院”名号招摇撞骗,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中国“孔子学院”以推广语言、文化为名,在全球进行渗透工作,造成各国国安疑虑。但没想到的是,中国境内竟有人用“孔子学院”名号,兜售高价培训课程,声称只要学员通过培训取得证书,就能轻松月入5万元人民币。

大陆媒体报导,这家教育机构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警方上周接获一名李姓男子报案,他称在这家教育机构花5800元购买4个月课程,考试4次得到一份“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但他拿这张证书前往多家公司应征时,却被告知证书是假的,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因此报警。

除李男外,其他民众也有类似遭遇,经沿线追查发现,这家名为汉语国际(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成立于2009年,先后招募40多名员工加入公司,进行“话术”培训,同时规定每人每月要招生3名学员,且在各大社群网站投放广告,借此取得报名者姓名与电话,之后再透过电话、微信聊天,增加证书的含金量。

迄今,该教育机构欺骗各省市共5000多人缴纳5800、6800、9800元人民币不等的培训费,获利超过1000万元。这些学员在缴费后,可得到一组帐号密码,每个月使用密码登录进行线上课程和考试,待课程结束后,公司便会寄送证书给学员。

不过这些证书并非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颁发的正规证书,也因此完全没任何利用价值,仅仅是该机构内部的结业证书。

资料显示,孔子学院成立于2004年,由中国教育部所属的“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全球各地约有540所孔子学院和1170间孔子课堂。欧美议员、学者示警,孔子学院相关计划是中共当局的宣传工具,以在海外进行汉语教学为名,实则为中共进行政治宣传。北京透过国外开放的公共环境、学术自由,试图影响当地舆论或操控意识形态。尤其孔子学院的教学严重违反“学术自由”价值,包括:课堂中不得讨论“六四”或西藏等敏感话题,甚至在教材与讨论中进行言论审查等。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