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接班人确认后 学生林尚立升官(图)

发表:2020-11-19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
王沪宁(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作为中共所谓最高智囊机构的中央政策研究室,半个月前更换一把手后再有人事变动,由57岁的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林尚立兼任副主任。林尚立是有“三代国师”之称的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学生。

中共五中全会落幕后,五中全会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各地举行。据福建日报公众号消息,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在福州作宣讲报告,这是他首次以副主任的身份亮相。

公开资料显示,57岁的林尚立为福建闽侯人,1988年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亦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日本庆应大学、美国乔治城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大学做过访问学者。

在复旦大学学习工作期间,林尚立与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改革办主任王沪宁曾是师生、同事。两人的学术研究方向都一样是政治学理论、比较政治、以及当代中国政治。

在2017年,林尚立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被视为跟随王沪宁“学者从政”路线。

中央政策室是中共所谓最高智囊机构、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专为中央政治局研究政治理论、政策及草拟文件,以及起草中央领导部份重要讲话及参与大型会议的文件起草等。

王沪宁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长达18年,因此被外界称为“中共大脑”。

王沪宁为中共三届领导人做“政治化妆师”,为江泽民炮制“三代表”、为胡锦涛搞出“科学发展观”,习近平上台后,王又为习包装“中国梦”、“习思想”、“习核心”等。习近平自十九大之后内外政策急速左转,王沪宁被指脱不了干系。

刚刚落幕的中共五中全会,没有重大人事变动,但王沪宁在中央政策研究室的“接班人”江金权在10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首度以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身份亮相,意外成为与五中全会相关的重磅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