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炮火猛轰 这些话恐让北京极度不安(图)

发表:2020-11-19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0日,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透视讯于“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他当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面前表示,必须尊重彼此的主权与领土完整
11月10日,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透视讯于“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他当着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面前表示,必须尊重彼此的主权与领土完整。(图片来源:印度总理办公室)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近来印度总理莫迪炮火非常猛烈,首先是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当面批指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而后更于金砖国家峰会视讯会议上,极力批评世界卫生组织(WHO)办事不力,这明显又是在暗讽中国(中共),甚至直接批判北京的“铁杆盟友”巴基斯坦。这位左右开弓,对北京不假辞色的印度总理,外界认为在未来势必是一名能够左右印太地区政治情势强人。

11月17日,召开了2020年金砖国家峰会,莫迪指出,现今像“联合国”等全球治理机构的信誉与有效性,正在遭受质疑,所以印度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应该要进行强制改革。除联合国之外,莫迪直指“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也都没有按照现实状况展开运作,亦应改革才行。

5月,印度与中国爆发了45年以来最严重的冲突事件,印度原本是一个出了名的不结盟国家,可是这次印度政府显然不再忍受了。11月10日,在上海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莫迪还当着习近平的面前,强调应该尊重彼此的主权和领土。甚至在这次的金砖国家峰会上,他又再度批评北京的“铁杆盟友”巴基斯坦。此视讯会议出席的还有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等各国领袖。

其实,莫迪在印度国内,被视为一个“圣人”般的存在。他于2014年第一次当选印度总理,击败了从2004以来执政将近10年的国大党,因而印度政坛上开始掀起“莫迪旋风”,他并于2019年连任成功。

2020年6月底,印度就以国家安全为由,封杀了中国包含抖音在内等59种行动装置应用程式;在7月初删除了拥有24万粉丝的微博帐号,带头来抵制中(共)国。莫迪在“莫迪经济学”上,展现出要将印度打造成为一个制造大国的企图心,而此计划刚好与台湾新南向政策相辅相成。又加上中印之间的关系恶化,使得台印关系逐渐升温。

目前韩国三星及美国苹果等各国际大厂商,陆续撤出了中国,且转向印度,这似乎显示出各国都十分看好印度的人口和经济条件,因此印度在未来将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同样在面对北京霸权的崛起,台湾与印度于可见的未来,势必会相互支援,进行紧密合作,就像莫迪所说的,“台湾与印度就像是身体与灵魂一样,不可分割的”。

中巴合谋 印军:恐爆更大规模冲突

11月6日,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提出警告称,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正在合谋进行某种行动,这已经于印度构成了新威胁。印度时报援引拉瓦特的话报导称,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联手,将会构成无处不在的区域战略不稳定危险,且可能引发对抗升级。

根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Express Tribune)报导指出,巴基斯的坦喀什米尔和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Gilgit-Baltistan)事务部长甘达普尔(Ali Amin Gandapur)表示,该国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将很快就会访问喀什米尔地区,并正式宣布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升格成为一个完全的省级行政区。此举,印度方面怀疑其背后有中共教唆和支持。

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是属于喀什米尔的一部分,印度表示拥有其主权。如果巴基斯坦政府宣告将吉尔吉特-巴尔蒂斯规划为巴基斯坦的第五个省,这似乎代表着这块土地正式纳入了巴基斯坦的领土中,甚至可以选出国会议员进入国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