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发现1种罕见人传人病毒 暂无特效药(图)

发表:2020-11-18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 美国CDC 人传人病毒 登革热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研究人员在玻利维亚发现了一种罕见的人传人病毒它很容易被误诊为登革热。暂无特效药。(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研究人员在玻利维亚发现了一种罕见的人传人病毒。这种病毒属于一个可以引起出血热的病毒家族,它很容易被误诊为登革热。报道称,这一消息提醒人们,尽管世界各国正在对抗新一波的中共病毒疫情,但科学家们也正在努力确定对人类带来新威胁的病毒。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CDC的研究人员在玻利维亚发现了一种罕见的人传人病毒,这种病毒属于一个可以引起出血热的病毒家族。

科学家称,2019年,两名患者将该病毒传染给了玻利维亚拉巴斯的三名医护人员。其中一名病人和两名医务人员之后死亡。此前有一次小规模的病毒爆发被记录了下来,那是在2004年发生在拉巴斯以东370英里的查帕雷地区。

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家凯特琳・科萨博姆(Caitlin Cossaboom)表示:“我们的研究证实,一名年轻的住院医师、一名救护车医护人员和一名胃肠病学家都是在接触患者后感染病毒的。我们现在认为许多体液都可能携带这种病毒。”

科萨博姆称,患者会出现发热、腹痛、呕吐、牙龈出血、皮疹和眼后疼痛等症状。由于没有针对这种疾病的特定药物,患者只能接受支持性护理,如静脉输液。

报道称,这种病毒被认为是由老鼠携带的,而老鼠又可能将其传染给人类。一般来说,通过体液传播的病毒,比中共病毒等通过呼吸道传播的病毒更容易控制。

该研究结果最近在美国热带医学和卫生学会(ASTMH)年会上公布。它们被认为十分重要,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可能预示着未来爆发疫情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还称,这种病毒有可能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传播了数年,因为它很容易被误诊为登革热。科学家表示,他们需要继续研究这种病毒,以了解其引发疫情的能力。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