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停飞特检 战备任务暂由IDF战机接替(图)

发表:2020-11-1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一架F-16战机昨晚在花莲的外海失联,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上将说,花莲、嘉义基地的F-16战机部队已停飞实施特检,任务由台南、台中基地IDF战机接替。资料照。
国军一架F-16战机昨晚在花莲的外海失联,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上将说,花莲、嘉义基地的F-16战机部队已停飞实施特检,任务由台南、台中基地IDF战机接替。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中华民国空军一架F-16战机昨天傍晚在花莲的外海失联,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上将今日说,花莲、嘉义基地的F-16战机部队已经停止飞行,实施特检,在特检期间,任务由台南、台中基地IDF战机接替,战备上没有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8日上午审查2021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国防部主管收支公开以及机密部分(不含国家安全局部分)。张哲平在会前接受媒体记者联访时指出,规划出动12架次飞机,持续搜寻失联战机到明天早上6时,后续再看情况作决定。

关于外传失联上校飞行官蒋正志在执行夜航训练之前,当天早上还参加会议,有休息不足的顾虑。对此张哲平表示,根据规定,飞行员执行任务以前应有8小时足够休息,至于蒋出勤前的休息时间是否不足,将会是调查重点之一。

蒋正志上校所驾驶的F-16战机17日傍晚执行表定夜航训练,起飞2分钟后居然失联。国防部长严德发18日早赶赴花莲督导搜救作业,并由张哲平代为前往立法院备询。

张哲平告知媒体记者,国防部17日晚上6时13分下令开始海空搜救之后,至今已执行12架次空中搜救,当中3架次是以运输机将相关组员、装备运送到花莲,其他9架次则是在海域搜寻。

此外,已出动船舰13艘,当中包括海军4艘、海巡支援9艘,目前仍然持续进行。

张哲平指出,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17日晚间6时45分进入衡山指挥所,主要是为了要调度搜救兵力,目前未发现中共军队异常情况。

中共军机近期频繁扰台、侵犯台湾的西南防空识别区,外传空军疲于在该空域应对,造成任务负荷、勤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才导致事故频传。

张哲平对此强调,相关说法不符事实。他还说,空军依共军机型实施相对因应,若对方来慢速机,空军就出动慢速机应对,而且应对其在台湾西南海空域的活动,空军动用的为嘉义以南、而非花莲基地的飞机。另外,花莲基地的夜航训练为每一个月执行的例行性训练。

张哲平强调,发生任何事故,都需经严谨调查,方能确认失事原因,国防部在调查完成之前,不会作任何臆测或者公布任何可能事发原因,以免伤害军心士气。最后他呼吁外界勿妄自臆测,扰乱现有搜救的步调、影响军心、对飞官家属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