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领BNO约50万人 强积金却拿不了(图)

发表:2020-11-16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积极介入香港统治,导致香港人领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即BNO)的人士爆增。但这些人想要以“永久离开香港”的理由提前取回强制性公积金,却遭受阻难。示意图。
北京积极介入香港统治,导致香港人领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即BNO)的人士爆增。但这些人想要以“永久离开香港”的理由提前取回强制性公积金,却遭受阻难。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Colin/CC BY-SA 4.0/Wikimedia Commons)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北京积极介入香港统治,引发香港人们反抗群起移民,导致香港人领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即BNO)的人士爆增。根据报导,截至10月已经有将近47万港人持有有效的BNO护照,并推估迄今约有50万人持有。可新的问题是,这些人想要以“永久离开香港”的理由提前取回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却遭受阻难,引爆新的不满。

《法广》报导,即使北京方面不承认BNO为护照,但是香港人申领该护照的人数却年年高涨,光是今年截至10月的统计,就有近17万人获发新BNO护照。而根据英国内政部数字,截至10月2日,在香港持有BNO护照人士已经累积到46万9416人了。

今年英国是以平均每月2.04万本的速度发放给港人,如果以此速度推算,在香港持有BNO护照者现在已经超过50万人了,而且拥有申领BNO资格的人数,据英国估计,维持在大约290万人之谱。

报导还指出,依照英国现有规定,香港人只要领取了BNO护照并在英国合法居留6个月,便可以入籍英国。可是,有许多香港人移民想领走强制公积金,却遭受阻难。

依据香港规定,65岁才可以领回强积金,但却可以用“永久性地离开香港”的理由提早取回这笔钱。然而,根据报导,北京方面却不承认BNO是护照,仅认定是旅行文件,致使这项理由遭到驳回,无法领回强积金

依香港积金局统计,2019年以“永久性地离开香港”的理由提早领走的强积金达至48.45亿港元(约折合179.3亿台币),而今年第一季,就有7600人以此为由取走了12.95亿港元(约折合47.9亿台币)。

报导引述“熟悉中国国情人士”说法,指“北京不介意港人移民,因为中国可继续透过不同计划让中国大陆人填补,甚或‘换血’,但不会高兴看到大量资金外流,必要时会采取极端手段”。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