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Taiwan”留言 WHO遭怒轰:中共式审查(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12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脸书封锁关于“Taiwan(台湾)”等字眼的留言,驻美大使萧美琴怒轰,“世卫采中共式审查,令人担忧”。
针对脸书封锁关于“Taiwan(台湾)”等字眼的留言,驻美大使萧美琴怒轰,“世卫采中共式审查,令人担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世卫大会(WHA)进行中,有网友发现,在世卫组织(WHO脸书直播贴文留言提及“Taiwan(台湾)”等字,会出现“无法发表留言”等提示,对此,驻美大使萧美琴怒轰,“世卫采中共式审查,令人担忧”;外交部也表达强烈遗憾与不满,并称驻日内瓦办事处已向WHO提出抗议;绿营县市首长则将Taiwan can help化为创意字串,并请网友复制力抗打压。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陈时中投书:WHO无法排除台湾
高中生登NHK分享:台湾遭WHO排挤
中共网控触角伸长 推特脸书发文难幸免
友邦挺台遇阻 苏揆:激起更多人仗义执言
WHO脸书封杀“台湾” 立委、网友痛斥

WHO封锁“Taiwan”留言 萧美琴怒批:中共式审查!

自由时报报导,WHA于9日起以视讯会议方式复会,台湾友邦虽然曾于5月提案,呼吁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但仍未能如愿,即使会上有美国、日本等13国发言力挺台湾,仍遭大会无视,甚至直接将画面卡掉。

然而,事情还不只如此,因后续有网友发现,如果在脸书上的WHO直播贴文下方留言“Taiwan”、“Taiwan can help”等字眼,甚至是创意变体,均会显示“无法发表留言”或“留言失败”的提示。

此外,还有网友发现,若在留言中提及“中国、武汉、习近平”等字眼,也会被脸书显示为垃圾讯息。

眼见相关言论都遭到封杀或删除,让广大网友真的是气炸了。稍早实测也被封锁的“战猫”萧美琴也在贴文下方留言,愤怒地质疑,“你们真的在审查‘台湾’这个词吗?世界卫生组织(WHO)究竟在对抗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期间,做了哪些事来封锁(台湾)防疫有成的经历”(Is it true you are censoring the word Taiwan?What is the WHO doing banning the success story in the fight against COVID-19?)随后,她的留言也遭到封锁。

对此,萧美琴十分不满地将此事转发至Twitter上,并发文批说,“世界卫生组织采取中共式的审查制度,实在令人担忧”(Troubling that the WHO is taking on the CCP’s habit of censorship)。

外交部强烈不满友台留言被封锁指示办事处提出抗议

针对上述的封锁情况,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2日表示,WHO封锁友台正义之声的作为,已经背离了组织应有的中立专业立场,对此,外交部表达强烈遗憾及不满,并且已指示驻日内瓦办事处要向WHO提出抗议。

欧江安说,WHO的审查作为必将遭到国际严肃公评,中国当局对WHO的不当影响力亦会遭受国际社会更多的关切。

欧江安又表示,全球目前仍在面临着武汉肺炎疫情严重的威胁,WHO一再宣称全球应该要携手共同防疫、不遗漏任何人,但却仍基于政治的考量,拒绝邀请台湾参加WHA,不仅是漠视台湾2350万人民的健康权,对WHO宪章揭橥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之崇高目标更是一大讽刺。

欧江安也强调,台湾参与WHO的正当诉求已经在全球各地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近期在欧洲、美国、拉丁美洲、亚太等地区,力挺台湾的国会议员也超过了1700多名,支持台湾参与WHO等国际组织。我们深信“德不孤、必有邻”,台湾将会持续争取国际支持,相信参与WHO、WHA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达成。

绿营县市长抗议脸书封锁 创意留言力挺台湾

新竹市长林智坚呼吁“发挥台湾人的创意,用各种方式告诉全世界,台湾无惧打压,台湾可以对全世界伸出援手分享防疫模式。图为林智坚(左)参与2020新竹摃丸节
新竹市长林智坚呼吁“发挥台湾人的创意,用各种方式告诉全世界,台湾无惧打压,台湾可以对全世界伸出援手分享防疫模式。图为林智坚(左)参与2020新竹摃丸节。(图片来源:中央社)

脸书封锁关于台湾字眼一事,引发台湾哗然。对此,绿营县市长为抗议脸书不挡审查,决定以创意留言,为台发声,对抗打压。

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WHO粉丝专页封锁了Taiwan这一个关键字,包括了“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均无法顺利留言。我们为了表示抗议,要加入网友创意留言的行列,使用希腊最后的字母omega(Ω)的小写“ω”以表示英文字母w,“用Taiωan can help传达来自台湾与桃园的声音。”

此外,因今天是医师节,郑文灿不忘说道,“谢谢所有医师在防疫上的尽心尽力,有你们,我们今天才敢骄傲地说Taiwan can help!”

基隆市长林右昌在脸书上表示,WHO透过脸书直播第73届WHA,但想不到,台湾不仅没有收到邀请函,友邦还遭到干扰发言挺台言论,连WHO的脸书都无法留言提及Taiwan can help!身为台湾人民的一分子,必须要在此表达强烈抗议。

林右昌表示,台湾在防疫期间的表现,相对其它国家优异,甚至还大方的帮助捐赠各国口罩,如今却换来了“台湾”在国际间被消失!“面对如此粗暴过份的打压我们,不能、也不会再低头!”一起来复制、去卫生大会活动直播贴文留言,为台湾发声:“T!a!I!w!a!n!C!a!n!H!e!l!p!”

此外,除了“#TaiwanCanHelp”,林右昌还放上了“#KeelungIsHelping”、“#WHOneedsChange”。

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WHO透过脸书,让所有在收看WHA线上会议直播,并想在Facebook上留言“TAIWAN CAN HELP”都失败!

黄伟哲强调,“面对如此粗暴的打压,我们更要站出来,为台湾发声!”并表示,台南的友谊城市日本山形市,曾在议会上表达支持台湾,且连署通过支持台湾能以观察员身分参加WHO年度大会的意见书。

黄伟哲说,台湾在防疫期间不吝地捐赠口罩,帮助各国。但现今却想让“台湾”在国际间消失。“我们要告诉全世界,Taiωan Can Help,没有人可以让台湾被消失。”

新竹市长林智坚则表示,WHO作为联合国下辖组织,竟不敢让Taiwan字样在Facebook粉丝团上出现,纵然台湾的防疫工作受到全球认可,但仍不愿意台湾伸出援手,这就是“对台湾最简单粗暴的国际打压”。

最后,林智坚表示,既然不能够用Taiwan,那我们就来“发挥台湾人的创意,用各种方式告诉全世界,台湾无惧打压,台湾可以对全世界伸出援手分享防疫模式,Taiωan Can Help让我们展现台湾人的热情温暖以及创意。”

除了政治人物设法为台湾发声之外,网友也纷纷使用各种创意方式来规避审查及封锁,例如在贴文中使用特殊文字、符号或注音等,包括“🅣🅐🅘🅦🅐🅝🅒🅐🅝🅗🅔🅛🅟”、“台。湾”、“Ta!wan can HELpp”、“ⓉⒶⒾⓌⒶⓃⒸⒶⓃⒽⒺⓁⓅ!”。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