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被软禁623天 遭官方妖魔化与喂药(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12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律师、维权者江天勇除了持续被政府妖魔化之外,还持续遭到骚扰、打压。
人权律师、维权者江天勇除了持续被政府妖魔化之外,还持续遭到骚扰、打压。(图片来源:中国公民运动)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2年的人权律师维权江天勇,持续遭到政府妖魔化、骚扰及打压,而他自2019年2月28日服刑期满获释后,又遭软禁在家、毫无自由。如今已经是被软禁的第623天了。获悉,江天勇在监狱期间曾遭到狱方长期强制吃药,造成他的记忆力明显下降,身体虚胖且浑身无力。

综合维权网与中国公民运动报导,人权律师江天勇因在执业的过程中,大多代理基层民众的维权案件,部分案件甚至是被中国当局定性为敏感案件,导致当局视江天勇为眼中钉。江天勇自从被中国当局“709大抓捕”后,就遭到酷刑,并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有期徒刑2年。江天勇于2019年2月28日出狱之后,就被软禁在河南信阳老家,直至现今,公安甚至专门搭建看守小屋。于是,江天勇不只被禁止离开当地、还被禁止自行就医,连出个门都会被官方拍照录影、跟踪骚扰,当朋友去看望他时,还会遭到盘查恐吓、跟踪阻挠。

坚持为百姓维权 被官方妖魔化及迫害

中国公民运动2019年11月8日发布了一篇公民来稿〈江天勇被失踪、被判刑及被维稳的真相实质〉,此文即讲述了江天勇为百姓维权的坚持,以及当局对江天勇的迫害。

该文表示,江天勇代理的这些案件,多数是赔本买卖。因挣不到钱,加上政府又反对得厉害,亲友多次反对江天勇去代理这些所谓的“敏感案件”,但江天勇有一次对家人说:“这些人如果最后连律师都不肯为他们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他们就真是走投无路了,生活也毫无希望了!假如哪一天你遭受了同样的灾难,你就知道他们的无助和绝望!”

由于江天勇坚持代理维权案件,又坚持要依照法律规定办案,对当局给予的警告威胁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导致江天勇逐渐成为了当局的眼中钉、肉中刺。江天勇在长沙被失踪前,就已被失踪了多次,每次都获得了当局的格外“关照”!包括一次是在“建三江”事件中,遭人打断8根肋骨。

该文表示,在震惊中外的“709律师案”中,当局针对江天勇痛下杀手!2016年江天勇被失踪后,遭当局指定监视居住在长沙期间,国保审讯期间提到了“建三江”事件对江天勇说:“因为你们,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都被取缔了。你们一再给国家抹黑,国家能放过你吗?!”大家对国保的这句话,可以得出结论:国家对江天勇的打击与报复是蓄谋已久,势在必行!

最后,江天勇被判定“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罪名成立,这就是确据。大家从官方公布的公诉书、判决书中可以看出,只要你坚持依法办事且不听当局的话,就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当局对江天勇的打击报复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在江天勇被失踪后不久,当局为了收集他的犯罪证据,竟让一个与江天勇毫无相关的人失踪了半年,除了高压打压之外,还不断威胁利诱那个人去指证江天勇犯罪,“实在没有就编几个”。但国保均一无所获,只好在半年后,不得不送那个人返回老家“指定监视居住”一年。建议江保存好公诉书及判决书,待适当时机一到,就向国家申请国家赔偿!

在江天勇被失踪关押后,当局对江天勇的家人进行维稳打压,不让他们为江天勇发声,还针对亲戚朋友进行明查暗访、跟踪。

江天勇于2019年2月28日刑满后,被国保强制绑架上车拉至郑州,以进行无限期控制;江天勇的父亲与妹妹前往监狱接人回家,但70多岁的江父却遭当局一下推倒在地,江妹则在连人都没见到的情况下就被直接送回。最后,当局在江天勇一直绝食抗议之下,不得不将他送回江父母家。

该文批评,对江天勇进行维稳已成为信阳国保的重大项目,靠着这一个项目,信阳国保网罗二、三十个地痞流氓,且二十四小时分成几个班对江天勇进行不间断看守,并不时指挥无业流氓骚扰、挑衅江家。纳税人的钱都用在这些所谓的维稳项目上,江天勇事实上成了这些令当地人厌恶的恶势力的衣食父母。然而,江天勇却无法正常看病,探望岳父母,工作就更别提了;对江天勇的维稳是好干、好出成绩又好挣钱的一个肥差,靠着这个项目,国家将纳税人的钱转到了地痞流氓的手中。

最后,该文再度批评,它们最邪恶的是,不断把江天勇妖魔化,江天勇的“安分守己”是它们最不愿意看见的。国保为了显露它们干出了成绩,不断对江天勇及江家进行骚扰挑衅及辱骂。因为他们唯恐江天勇安稳下来,会害得它们维稳无名,无法出成绩。江天勇就是由它们竖立起来的一个敌对势力,它们还得要一直确保江天勇是“敌对势力”,并确保江天勇“妖魔化”,至于它们只要充当维护稳定的功臣即可。“它们的邪恶是正常人想像不到的!”

此外,截至发稿时间,微博上可搜寻到数则新闻,多属中国当局刻意将他打压成西方反华势力的一份子,并称江天勇精心炮制事件,目的是要给中国政府抹黑,干扰司法机关办案。

江天勇档案

1971年5月19日出生的江天勇,是河南省罗山县人,基督徒,他早期曾担任郑州市第六十六中学语文教师、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法律项目的协调人。他除了是一名知名人权律师外,也是中国曾押政治犯。

江天勇曾因长期参加爱滋病感染者救助维权、法轮功个案、山西黑砖窑案件、北京律师直选等维权行动,而备受当局监控及打压;2008年6月,江天勇曾被当局阻止跟美国国会的人权核心小组代表团会面;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2009年访问北京,以及中共建政60周年、六四事件20周年等,江天勇均被当局数度软禁在家中。

2009年7月,江天勇遭当局明显打压,并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了律师执业证;2011年2月19日,因茉莉花事件而遭到警方逮捕,直至4月20日才获得释放;2012年5月4日,因参加陈光诚维权案而被警方残酷殴打,造成左耳穿孔、右耳听力下降,同时被软禁在家中;2012年7月,江天勇荣获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 Association)所颁发的2012年度“捍卫宗教自由和法治勇气奖”;2014年3月,因探访黑龙江建三江黑监狱,被警方拘留、殴打,造成八根肋骨骨折。

2016年11月,江天勇因赴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面709事件遭押维权律师谢阳,并且看望谢阳的妻子陈桂秋,并于11月21日在返程途中遭遇绑架,从此失联,后来外界得知他被湖南长沙市警方以“欺诈性使用他人身份证”为由,被行政拘留9日;12月1日,遭到长沙市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指定居所监视居住;12月17日,大家从官媒获悉,江天勇被以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档、冒用他人身份证以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逮捕。

2017年5月31日,江天勇又被三易罪名,最终遭到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执行逮捕,后来被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中;8月22日,此案在湖南省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且全程网络直播;11月21日,长沙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江天勇有期徒刑2年,以及剥夺政治权利3年,刑期时间至2019年2月28日。

外界获悉,江天勇在狱中曾遭到长期强制吃药,造成他身体出现问题。

2018年2月25日下午,江天勇仍被监禁狱中时,他的妹妹前往长沙看守所探视他。当时江天勇委讬妹妹代向亲友,以及关注人权律师、中国人权状况的各界朋友拜个年。江妹那时看江天勇的精神还好。
然而,江天勇告知其妹,自己的记忆力严重下降,同时感觉到身体虚胖、浑身无力。

大纪元报导,多名被关押的709律师在获释之后都对外证实,自己曾被迫服用不明药物及遭受酷刑折磨。

当江天勇服刑期满,获释回家之后,却遭到软禁迄今。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现在身处美国,她一边自己照顾女儿,一边鼓励、安慰丈夫,并发出呼吁:“坚持下去,我们总会有团聚的那一天。”

金变玲强调,“我是希望,美国对中共政府强硬些,中共政府说一套,做一套,什么依法治国、自由,实际在境内的老百姓没有任何自由和人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