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传贷款违约债券跌逾五成

作者:杨芙宜 发表:2020-11-12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彭博报导,中国半导体国家队紫光集团多档境内外债券价格10日崩跌至记录新低,主因是传出一笔10亿人民币信讬贷款9日到期,但债权人安徽某商银截至当晚7点都未批准其展期。

香港经济通通讯社报导,若消息属实,这将是紫光传出流动性危机以来首次贷款违约,甚至将触发今年十二月到期美元债的交叉违约。

紫光集团未回应贷款违约报导。

紫光三档人民币债券价格周二崩跌15%至37%,创上海公司债市最大跌幅。

彭博数据显示,紫光2021年到期、票息4.75%的美元债价格周二傍晚暴跌至每一美元面值约26.9美分,创历史新低,本月已重挫逾50%;一度触发临时停牌的“19紫光02”收跌37%至31元人民币。

私募基金北京柏治投资总经理李根表示,紫光现金流紧张,目前二级市场价格已展现市场对该公司发生违约的预期,债权人对紫光名下财产分散、或难以进行财产保全的担忧升高。

市场人士透露,一旦触发交叉违约条款,紫光名下所有有次条款的债务就会触发到期,对企业偿债压力会瞬间暴增至非常大。

财经媒体REDD报导,紫光除了申请周一到期的十亿人民币信讬贷款展期外,还在从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寻求新的贷款,以偿还周日到期的13亿人民币债券“17紫光PPN005”;其流动性危机惊动了中国国务院开会讨论。

据信评机构中诚信国际报告,紫光12月还有4.5亿美元债到期,明年上半年到期或面临回售的境内外债券达50.96亿人民币和10.5亿美元。

紫光十月底放弃赎回永续私募债“15紫光PPN006”之后,中诚信近日已将紫光主体信评及2016年以来的六档境内债券,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上半年债务高达8866亿紫光财报显示,迄今年上半年债务合计达2029亿人民币,资产负债率68.4%,一年内到期债务814.3亿元,占有息债务近52%。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