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普京罹病明年1月下台?克里姆林宫驳斥(图)

发表:2020-11-0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mir Putin)(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最近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mir Putin)被披露健康出了问题,将于明年1月辞职。据莫斯科政治学家索洛维(Valery Solovei)推测称,他可能罹患帕金森氏症。但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出面否认,批指对普京健康状况的报导完全错误。

根据《太阳报》报导指出,最近这位68岁的总统,在影片出现了帕金森氏症的症状。从影片显示,普京的腿会不自觉地抖动,而且握笔的手指也不断抽动,还不时抓住椅子扶手,看上去似乎非常痛苦的样子。他颤抖的手握着一个杯子,据信里面是放了鸡尾酒止痛药。

有知情人士分析称,普京这次会下定决心离职,主要是因为他的伴侣37岁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恳求他应该要放松对权力的掌控。卡巴耶娃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韵律体操获得金牌,也曾被媒体评选是俄罗斯最性感运动员,现今是杜马下议院的议员。

索洛维认为,他能够理解卡巴耶娃与普京的两个女儿迫使他下台的原因,因为他的家庭对他的影响非常大,我预计普京将会在明年1月公布交接计划。同时索洛维也预测,普京很快将会任命一位新总理,且培养成为最终继任者。

在不久之前,俄罗斯有关单位已经开始起草关于“普京辞职之后,将担任终身参议员”的法律,而且普京本人亦要求议会迅速通过他所提出的法案,来保证在他死之前免遭起诉,甚至还能持续享有国家的津贴。各种的迹象引起外界猜测,普京有可能要退出政坛了。

但总统的团队已多次淡化关于他正在为退出政坛铺路的各种传言,普京本人也时常发布一些他的打猎、射击、骑马及打冰球之时的健美照,试图来粉碎外界对于他的健康状况的各种猜测。

同时佩斯科夫也出面驳斥关于普京健康状况的报导,指其“完全错误”;而且佩斯科夫于谈及“任命终身参议员”一事时说,在许多国家都有实行这样的做法,是“很常合理”的。

俄罗斯在位最久的领导人?

7月2日,俄罗斯公布了修改总统任期公投结果,总统普京如预期获得支持,可于任期届满之后再选2次,因此能够执政至2036年,使他将成为近代俄国在位最久的领导人。其实,俄罗斯国会下议院已经在3月就表决通过了总统任期的新规定,这次公投的目的,仅是努力冲高投票率,以营造民意支持和合法的假象而已。

普京在1999出任俄罗斯总理,2000到2008年担任总统,之后为了避开任期限制,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让前总理麦维德夫担任总统,而后再度参选总统,目前是他政治生涯的第4个总统任期。

尽管车臣总统卡狄罗夫力挺盟友普京,他声称,目前有谁能取代他呢?然而,现在的俄罗斯,在普京掌权之下,已经是疲态尽现,若真的无人可取代他,不一定意味着他权力无穷,反而更可能让俄罗斯停滞不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