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惊喜发明 海水也能变成饮用水(组图)

发表:2020-11-04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卫组织的统计,地球上每三人里,就有一人无法顺利取得饮用水。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卫组织的统计,地球上每三人里,就有一人无法顺利取得饮用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处在资源丰富的国家,人们很难想像没水的一天,因为取得水资源过于方便了,时常会忘记水是非常珍贵的自然资产,日常生活中就会有一些浪费水的行为。

地球上,虽然有七成的面积是被水给覆盖,听起来好似全球的人都有水用,但是每天为水而苦的人却高达22亿,甚至有许多是因为没有干净的水资源而过世的。

为了解决水资源的问题,联合国非政府组织NGO(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已经开启一个计划,可以利用太阳能板把海水转换成饮用水。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卫组织的统计,地球上每三人里,就有一人无法顺利取得饮用水。

这种情况在撒哈拉沙漠以南最为严峻,所以他们最后选在肯尼亚一个小镇Kiunga,试着用太阳能解决缺水问题。

传统的海水淡化厂会消耗大量电力,而且造价高昂,这些地区很难满足建设条件。

地球上,虽然有七成的面积是被水给覆盖,听起来好似全球的人都有水用,但是每天为水而苦的人却高达22亿
地球上,虽然有七成的面积是被水给覆盖,听起来好似全球的人都有水用,但是每天为水而苦的人却高达22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18年,NGO在肯尼亚建造了世界首座“太阳能产水能源场”,它有可以产生5000瓦能量的太阳能源板,每天转换的淡水量足以供应35000人。

海水淡化厂去盐的程序,有时会对动植物带来不良作用,但太阳能转换几乎不会给环境带来任何影响。此外,这样生产出来的水,也比海水淡化更为好喝。

过去,当地3500名居民至少要花一个小时才能到水源区,而且是和动物共用的,水质非常不干净,“你看当地这些孩子,他们身上都有一些痕迹,因为他们只能用高盐分的水清洗身体。”计划的实行负责人Hayes Barnard说道。

由于水质脏污等因素,等到2025年,世界上将有一半人口处于缺水地区。废水再利用、海水转换都成为一项要务,地球上只有2.5%的水源是淡水,但随着冰山融化,比例已逐渐下降。

或许很难想像,但我们每人的一日营养需求,就需要3000公升的水源来浇灌。每天淋浴10分钟,一般人一年就会消耗10万杯以上的水,但因为没有适当处理,有高达80%都变废水排入水道中。

NGO现在已经在17个国家内,约2500多所学校、企业、紧急应变中心安装太阳能源板,并筹集资金来建造更多的太阳能产水能源场,希望能解决未来水资源欠缺的问题。

我们应该做得就是节约用水,不管是喝水、洗手、洗澡的时候,都应该想想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没有水用。
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节约用水,不管是喝水、洗手、洗澡的时候,都应该想想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没有水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取得干净的水资源,对于我们而言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但如果人类在这么的不珍惜,或许哪一天这样的普通事情,会变成一种最大的奢望。

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节约用水,不管是喝水、洗手、洗澡的时候,都应该想想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没有水用,正为了没有干净的水源烦恼,如果能这样想,就可以节约更多水资源。

看到肯尼亚的人民喝到干净的水开心的模样,就再度感受到了水的珍贵啊!

来看看Youtube视频【非洲首座“太阳能造水厂”海水转换成饮用水】的影片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