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查官员私藏禁书 知情者:爆领导人私生活致高度紧张(组图)

发表:2020-11-0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重点清查官员私藏禁书,图为境外书刊
中共重点清查官员私藏禁书,图为境外书刊(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湖南省长沙市常务副市长陈泽珲从境外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入境,日前被开除公职。另外,安徽淮南市副市长、政协主席和重庆市一国保队长也因从境外带禁书入境被审查。外媒引述中国人士称,主要是官场秘闻以及领导人的一些花边新闻的书籍令当局高度紧张。”

中共湖南省纪委省监委官网10月29日发布消息称,长沙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陈泽珲被开除党籍;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官方通报,指陈泽珲首个问题涉“违反政治纪律,私自从国(境)外购买、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入境并长期阅看、私藏”,然后还有其他贪腐罪名。

对于当局高调通报长沙市副市长带“禁书”入境,成都作家谭作人本周一(11月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官员带一些被中国海关禁止入境的书,以前也曾发生,但一般不会高调处理:“现在这种情况密集发生,而且公开报道。最后他对自己人,党内的人要求提高了,他一方面是需要警告党内人士,另外一方面,报道出来也在表达一种消极的抵抗,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学者认为,中国绝大部分官员贪腐问题,已是路人皆知,一般不会被追究,唯独触犯政治纪律,当局绝不会手软。

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则说,当局近期以处罚高官的方式警告体制内官员,当然是为恐吓一些开明派官员。他说:“目的肯定还是为了防微杜渐,杀一儆百,给党内想传播异端的人进行恫吓。为什么最近会这么频繁,我认为是除了目前中国处于四面包围,大的国际环境,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体制内一些开明派官员,越来越感觉到现在所处的社会模式存在问题。”

另外,安徽淮南近期也发生同类事件。根据最高检察院网站6月发布,李忠在担任淮南市副市长、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主席期间,违反政治纪律,私自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书刊入境,同时,通报也指李忠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等问题。

另据《新京报》报导,3月,重庆市綦江区纪委监委对区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原政委李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当局指李斌“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私自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籍入境并阅读保存”。并通报称,李斌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决定给予李斌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中共严查官员私藏禁书知情者:爆领导人私生活致高度紧张
中共重点清查官员私藏禁书(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10月30日报导,盘点近三年涉及购阅和收藏、传播境外政治书刊被查的官员,还有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重庆市丰都县国土房管局前局长李强华,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前副书记、区长谢进,重庆能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长期在湖北省监狱系统任职的官员王宝平,重庆粮食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贵州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王晓光,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宏伟等人。

对于中共官员为什么要冒险从境外购买书刊,《希望之声》引述观察者认为,中共政权目前面临内忧外患,信息又遭严密封锁,中共内部各级官员对于时局“一团迷雾”,因此希望依靠境外书刊了解更多。

法广分析说,因为中共党内的官员,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报导。他们或者出于好奇心,或者想了解一点真实情况,便设法从境外购买书籍。

广东维权人士叶晓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境外政治评论观点独立,吸引不少内地读者,其中包括官员:“境外政治刊物文章观点新颖,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内幕消息,老百姓也喜欢阅读境外政治刊物。中共官员都爱阅读境外政治刊物,这个大家都能理解。现在政治形势越来越左,对境外政治刊物流入的查处,也越来越严厉,把政治刊物视为反动刊物,以防止官员对这个体制产生怀疑,对共产主义信念产生动摇。”

经常往返于香港和北京的学者马先生则说,香港的政治类刊物非常有吸引力:“在香港,会有中文的政治性书籍,但是宣传民主自由人权理念的书籍不多,在机场的中文书店里。在铜锣湾的书店,有那一些官场秘闻以及领导人的一些花边新闻的书籍,也说明他们(官方)对于领导人的私生活以及个人形象非常重视,高度紧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