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利弊对比 川普大选大胜一目了然(图)

发表:2020-11-02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3日,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将水落石出。虽然结果尚待公布,但是看一看有关本次大选的至关重要的的问题 - 美国选民最重视的、能够打动他们投票的因素是什么,以及总统候选人双方在该问题方面的优缺点比较,那么川普(特朗普)将在本次大选中大胜其民主党对手拜登(Baiden)将清晰可见。根据皮尤(Pew)研究中心的调查,有79%的美国登记选民说经济是他们的重中之重。两位候选人的经济议程确实有极大不同,甚至是对立的,那么大选的结果将影响美国经济的未来,也会对世界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川普总统创记录的经济工作成绩表明他的做法和执政理念是行之有效的,也是其赢得人民信赖和支持的最直观的原因之一。图为2020美国总统大选对决的两位候选人-川普(右)和拜登(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原始图片均来自 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仅余2天时间,11月3日,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将水落石出。虽然结果尚待公布,但是看一看有关本次大选的至关重要的的问题 - 美国选民最重视的、能够打动他们投票的因素是什么,以及总统候选人双方在该问题上的优缺点比较,那么川普(特朗普)将在本次大选中压倒性击败其民主党对手拜登(Baiden)清晰可见。

根据皮尤(Pew)研究中心的调查,有79%的美国登记选民说经济是他们的重中之重。两位候选人的经济议程确实有极大不同,甚至是完全对立的,那么大选的结果必将影响美国经济的未来,也会对世界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就此,美国经济教育基金会的编辑布拉德.波伦博(Brad Polumbo)日前刊文总结了川普和拜登的平台将如何左右美国经济的利弊列表。

川普:优点

减税。川普在他的第一任期内签署了减税和税制改革法律,这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如果连任,他可能会寻求进一步的税收减免,包括削减工资税,这将增加就业增长并让工人拿回家更多的工资。

放松管制。川普政府在其第一任期内削减了繁琐的手续,这是在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之前将经济提升到如此强劲水平的部分原因。除了少数例外,可以预期川普第2任期会有更多相同的情况。

重归COVID-19之前的强劲经济。在大流行使世界陷入混乱之前,美国拥有强劲的经济增长率、令人难以置信的低失业率以及不断上升的工资和家庭净资产。这大部分原因归功于川普政府的经济政策。

他不会做的。可以说,川普经济平台最好的部分是所有他不会做的事情。他反对社会化(大锅饭)医疗、加税和消除工作的法规。

减少联邦支出和债务。如果连任,在川普的领导下虽然联邦政府的支出和国债预计仍将增长,但其增长的速度要比拜登获胜后的速度要慢得多。

川普:疑似缺点(可能还是优点) 

更多关税。可以合理地预期,如果川普再次当选,他将继续实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有评论说总统的关税损害经济,但是,那会对美国的经济有利,不是吗?比如,将减少对中国的贸易逆差。)

更多的移民限制。川普如果连任,他会采取更多措施来减少非法移民。经济学家在很大程度上同意移民对经济有利。(这又是有争议的部分。)

拜登:缺点

增税。拜登希望将公司税率提高至28%。这将使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下降。这也将伤害工人,因为工人通过减少工作和降低工资来承担公司税收的大部分负担。拜登将恢复“个人强制性”税,这是一种递归性罚税,惩罚无力支付数千美元额外医疗费用的处境艰难的家庭。

反吉克经济立法(Anti-gig economy legislation)。拜登支持在全美范围内制定加利福尼亚州的反吉克经济立法。以“劳工权利”的名义完成的该种立法将破坏或完全摧毁全美数以千万计的工作。那些工作为人们提供了灵活的赚钱机会,例如做优步(Uber)司机或从事自由新闻业。

大量支出增加。拜登支持10年来高达11万亿美元的新联邦支出。那将意味着或者是对所有债务征收更高的税,或者,更可能是大规模的债务,那将危害我们的经济稳定并给子孙后代沉重负担。

通往社会主义医疗保健的道路。拜登支持联邦政府与私人健康保险提供商竞争的“公共选择”。但是,由于政府可以制定规则,补贴自己并迫使医生接受较低的价格,这最终将使私人保险公司退出业务,并让所有人(包括非法移民)都能享受社会化医疗服务。

最低工资$15。在许多企业努力让自己保持开门的艰难时刻,拜登却希望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一倍以上。(那无疑将急剧增加企业负担,而迫使其不堪重负之下倒闭。)最近的一项研究预测,到2027年,拜登的政策将消除200万个工作岗位。

更多摧毁经济的规定。从技术到医疗保健再到环境,拜登政府将颁布无数的新法规和大量繁文缛节。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拜登的税收和监管议程相结合,将减少490万个工作岗位,国民生产总值减少2.6万亿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数(最低和最高收入的中间值)减少6,500美元。

拜登:疑似优点(可能还是缺点)

自由贸易。拜登已表示,他将取消川普总统的许多贸易关税,并且通常比总统更倾向于自由贸易。(但这和川普总统的收紧关税、减少贸易逆差的做法完全相对,是否对经济有利存在争议。)

移民。拜登不同意川普的移民以及将工作尽量提供给美国人的政策。(同样,很难说那对美国经济是好是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