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台、射弹 美此举让中朝不敢妄动?(图)

发表:2020-10-2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E-8C指挥机在10月已经于韩国空域出动10次
美国空军E-8C指挥机在10月已经于韩国空域出动10次。(图片来源:美国空军网站)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目前正处于美国总统大选的敏感时刻,美方似乎严密监控中国军队的异动情况。韩国情报部门表示,美国空军E-8C指挥机于10月在该国空域就出勤高达10次之多,而且大多是在夜间行动的,可说是相当罕见,并不排除是在监视朝鲜中国的动向。

根据民间飞行器追踪网站“No callsign”指出,美国空军E-8C指挥空军在27日凌晨飞临了韩国西海上空。

韩联社报导称,10月初迄今,美空军E-8C指挥机总计于韩国空域出勤大约有10次,而且多数是在夜间9时至凌晨期间进行的,主要在西海上空飞行。而21、24日都在晚10时之后才飞抵黄海上空。

韩国情报部门认为,美军会频繁派出相同侦察机于夜间飞行,该任务十分罕见,主要目的可能是为了在美国大选前后应对平壤可能发动的挑衅行径,同时亦不排除是在监视中国军队的动向。

美国空军的E-8C指挥机的全名为“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STARS)”,该机配备有先进的空对地监视设备,能够在8000至12,000公尺的高空上,针对导弹基地、岸基对空武器、野战部队行动及海上舰艇等目标,展开精准的探测,而发挥管理战场的作用,并将收集到的数据同步传送至指挥部。

自从2020年以来,由于北京隐瞒武汉肺炎疫情,而且采行战狼外交,同时于台湾、香港、新疆、南海及印度等诸多重大问题方面,接连做出挑衅行为,致使美中对抗全面升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经发表呼吁全球围堵中国(中共)的“新冷战宣言”,而且双方也互关领馆,同时美国双航母战斗群于南海游弋,美军机亦频频逼近中方。中国方面在多个海域进行多轮的实弹军演,甚至罕见于国内大肆宣传进行防空备战,以营造战争紧张气氛,似乎有战火一触即发之势。

10月26日,美国和日本在日本九州与冲绳举行“利剑”联合军演,美军出动了大约9000官兵参与这次军演,其他还派出“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及第五舰载机联队的近百架飞机。而加拿大海军的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温尼伯号”,亦同时加盟。

此次的“利剑21”联合军演,将会持续到11月5日才结束,因此被外界认为,这是美军有意警告北京,不要试图于美国大选日前后,企图武力攻台。

另一方面,由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10月10日曾经扬言,将会继续加强朝鲜自卫的“威慑力量”,且在平壤举行的大规模阅兵之中,还展示了新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及其它武器。外界也猜测朝鲜可能于11月3日美国大选前,将会测试其新的战略武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