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都不想碰的4种食物 很多人天天吃(组图)

发表:2020-10-2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进食油炸食物,不仅血脂会高,也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率增加。
长期进食油炸食物,不仅血脂会高,也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率增加。

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就是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多喝水,一日三餐要规律,不要总是不吃早餐,也不要总是去吃宵夜,同时,吃饭的时候还不要喝酒。

同一种食物,不同的做法,也决定了你的食物健康不健康,一条肉质鲜美的鲈鱼,采用清蒸的方法,不仅保持了肉质的鲜美,而且还保证了营养,但是把鲈鱼进行高温油炸,很容易破坏蛋白质,因为蛋白质遇高温会变性,而且油炸后的鲈鱼,不仅脂肪高了,也容易产生致癌物。

医生建议4种食物尽量不要碰

1、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含亚硝酸盐,是一种强致癌物。
腌制食物含亚硝酸盐,是一种强致癌物。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腌制的鱼、菜、肉等食物。但是这些腌制的食物,加入的食盐容易转化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体内会生成亚硝胺类的致癌物质,人如果吃多了腌制的食物,就很容易患上癌症。

腌制的食物尽量不要碰,很多人特别爱吃腌制的食物,早上吃米粉或者面里要放腌制的萝卜、酸豆角、榨菜,中午和晚上,桌子上还是腌制的食物,各种腌制的蔬菜,腌制的肉、蛋都是人们的最爱,但是天天吃,你的身体却容易出问题,

2、烟熏食物

熏制后的食物容易产生致癌物苯并芘,是一种强致癌物。
熏制后的食物容易产生致癌物苯并芘,是一种强致癌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传统烟熏,利用木屑、树脂等植物原料不完全燃烧产生烟气,让其慢慢吸附渗透到食物中。烟气中含有多种“多环芳烃”,其中最有名的是苯并芘,会增加致癌的机率。

烟熏的食物不要碰,经过特殊熏制的食物,虽然味道很特殊,但是熏制后的食物,却容易产生致癌物苯并芘,这同样是一种强致癌物。

3、油炸食物

油脂反复高温加热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因为油脂反复高温加热后,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经高温加热后所产生的聚合物——二聚体、三聚体,毒性较强。大部分油炸食物含有高浓度的丙烯醯胺,俗称丙毒,是一种致癌物质。

油炸的食物不要碰,很多人爱吃油炸的食物,油条、炸鸡、薯条,几乎把所有能油炸的都炸一遍,但是长期进食油炸食物,不仅血脂会高,也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率增加。

4、过烫食物

饮食过热与食道癌等多种消化道疾病息息相关,由于食道壁是由黏膜组成,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若超过这个温度,食道黏膜就会被烫伤。

过烫的食物不要吃,很多人爱吃过烫的食物,觉得这样让食管很舒服,但是长期进食过烫的食物,很容易导致食管黏膜的损伤,最终诱发食管癌。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