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不通百病生 4个方法轻松打通经络(组图)

发表:2020-10-21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当经络通畅了,人体的各个器官才能正常工作。
只有当经络通畅了,人体的各个器官才能正常工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人体的经络就像是一张密集的网络,跟我们的血管一样,遍布全身,给我们身体各个部位的气血供给提供了通道,并且还能起到将人体五脏六腑连接起来的作用。

因此,只有当经络通畅了,人体的各个器官才能正常工作,而当经络堵塞,气血不能正常流通的时候,各种疾病就会慢慢产生,可见打通身体经络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疏通经络呢?以下4个简单的方法不妨一试。

疏通经络的4个方法

1、坚持梳头

养成坚持梳头的好习惯,有助于疏通经络。
养成坚持梳头的好习惯,有助于疏通经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头部是诸阳之会,大约有50多个穴位,养成坚持梳头的好习惯,有助于疏通经络。可以选择用手指或是木梳从额头往后梳,从两侧颞部往头顶梳,每天大概梳50~100次,就能够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以及畅通经络,预防多种疾病的功效。

2、拍打肘窝

我们的肘窝总共有3条经络通过,分别是心包经、心经以及肺经,拍打肘窝能起到滋养心肺的作用。

方法很简单,使用左手手掌拍右侧肘窝,拍打时要放松,力度均匀,时间约为5分钟,拍打完毕再换用右手拍左侧肘,时长同样为5分钟,每周进行一次即可。

3、揉搓耳廓

中医认为人体精气大多集中于肾,而肾开窍于耳,因此,刺激耳部穴位有助于改善健康。

通过双手食指以及大拇指揉搓耳廓能够使耳朵发热充血,有助于疏通经络,从而改善肾气不足,以及达到疏通全身穴位的效果。

4、捶后背

没事就多捶一捶后背,对于疏通经络也有好处,并且常捶背还能够促进气血流通、调和五脏,起到生发阳气、缓解疲劳、宁心安神的作用。当然,捶后背需要他人辅助比较容易,单人操作有些困难。

具体方法:取坐位或卧位,将双手握空拳然后沿脊柱两侧由上而下叩击,力度不宜过大,节奏适中,每次捶背时间10分钟左右,每天进行一次。

除了以上4个方法以外,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泡脚,泡脚也能够刺激足底穴位,有助气血运转,从而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

平日在工作以及学习的空档,我们可以适当拉拉筋,拉筋能够刺激全身的多个穴位,从而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至于如何拉筋,可以到网上找一些适合自己的方式。

以上就是疏通经络的小妙招,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只要坚持下来,对于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