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剑华:“港人治港”变成“奴隶治港”(图)

发表:2020-10-16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习近平昨日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典礼上的发言,以及香港官员的表现,民意研究所的副行政总裁钟剑华认为是《奴才高官乖小孩》。资料照。
针对习近平昨日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典礼上的发言,以及香港官员的表现,民意研究所的副行政总裁钟剑华认为是《奴才高官乖小孩》。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针对习近平昨日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典礼上的发言,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的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的副行政总裁钟剑华对此在脸书发表看法,认为北京当局把“港人治港”变成“奴隶治港”,全文如下。

《奴才高官乖小孩》

一队奴才上深圳,如蒙恩召入紫宸,

落难㐂娥求宠幸,从奸群丑盼点灯。

奋笔伏案抄八股,空言虚话值千金,

矫情卑作寒酸甚,枉称高官太丢人。

习近平在深圳那个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了40周年的典礼上所作的发言,其实有那句那段不是在各方意料之中呢?他所讲的绝大部份其实都是翻来覆去,讲完还讲的党八股,有些今天已经明显只是虚话与谎言了。

还要讲“一国两制”,究竟还可以骗到谁呢?只是不想认衰,不肯承认共产党根本无能力让“一国两制”成功而矣。依然继续这样讲,就可说服全世界吗?就可掩饰北京的无能吗?就可以欺骗台湾吗?尚有多少香港人会相信共产党?还可掩饰“一国两制”已经被北京扼杀吗?

最好笑的就是那些特区的领导高官。特首林郑月娥满心欢喜到深圳做嘉宾,但没有机会获得习近平召见,还因为曾经出席过有人感染中共病毒的场合要被放逐到边缘位置。光是看她的座位安排,已经觉得好好笑。因为如此一个座位就连施政报告都暂时不发表了,港人究竟是好嬲还是好笑?

而一同上去充撑场面的特区高官,在整个庆典上面毫无角色。戥人高兴唔紧要,典礼就这样啦,无理由以为出席人家的婚宴自己会当主角吧?但就算自己不是主角,行为表现也应恰如其分,不好丢主人家的脸,更加不好丢自己的脸。

他们究竟是不是代表香港人上去?我相信好多香港人不会这样想。但在别人眼中,他们又确实是香港的高官,代表香港人,那就真的是丢尽香港人的脸了。最好笑的是当习近平讲他的党八股时,竟然他们煞有介事,拿出纸笔,低首贴耳,还认真地抄起笔记来。

这是我从70年代中十多岁时开始关注到香港官员以来,从来未见过这样滑稽又可笑的画面。就算在殖民地时代,何时见过有高官会如此不顾身份,像小学生一般抄笔记。那种做作,那种虚假,究竟做给谁看呢?

习近平的谈话不会有文字版本吗?即使等于施政报告,是否特首读完,就可以当大家全部不用看,不用印出来?当然不会,在大陆肯定会有文本,之后肯定还要当圣经般,由上到下逐级学习一番。

做戏做到这样难看,要抄笔记?而且肯定内地及香港的喉舌传媒也会大篇幅报道。虽是八股,虽是讲到臭的谎言,但喉舌媒介皆会尽力做好自己的角色及责任,帮领导人的谈话贴金颂扬,搞到好像又发现新的哈雷彗星。

香港那班官难道还需要担心不记得习近平讲过什么吗?就连内地那些官员,都不会做到这样难看。特区高官做戏做到这样明显,可以说是丢尽香港人的脸。

令人气愤的是,港人治港原本的精神便是要通过香港人自己选出代表我们的特首与高官,来处理香港的事务。如今这些所谓治港的港人,全部都变成北京的奴才。他们不但不会代表港人陈述我们的诉求及利益,只会用所谓双重效忠之名来做北京的打手,并成为打压香港人的代理。

不但不会代表港人捍卫港人的利益及“一国两制”,就连传达港人的愿望及诉求都不会做。还要做最高领导者的乖孩子,道德水平回归到小学鸡的阶段。所以这班人在港人心目中的民望这么差,近期每次评分都是支持率净值全体负分,可说是实至名归,港人对他们其实已太仁厚了,还要每个月每人给20几万纳税人支付的薪俸。

北京当局把“港人治港”变成“奴隶治港”就当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这肯定将会成为历史上的一个笑话。用中共惯常用的八股术语,这些人的名字肯定将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