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兵役厅拟修法 BTS有望延期入伍(图)

发表:2020-10-13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兵役厅拟修法,BTS有望延期入伍。
韩国兵役厅拟修法,BTS有望延期入伍。(图片来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韩国兵役厅今天表示,现正研拟修法,允许大众文化艺术领域表现优秀人士延期入伍,若修法通过,韩国人气团体防弹少年团BTS)有望适用。

韩联社报导,兵役厅今天透过国会国防委员会业务报告资料表示,目前正就大众文化艺术领域优秀人士的兵役延期等议题,推动兵役法修法。

对于共同民主党议员田溶冀代表提案的修正草案,兵役厅也表示肯定,将就此提出检讨建议。田溶冀9月提出修正案内容包括允许获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认可推荐的大众文化艺术领域优秀人士延后入伍。(相关阅读:BTS获奖震碎粉红玻璃心 相关代言遭封杀下架

兵役厅表示,政府修正草案中也包括相关内容,而站在鼓励这类人士获保障同时,也能注意提升国家形象的立场,若获文体部长推荐者在申请延期入伍后做出有损国格的事,可予以取消。

若这项修正案修法通过,2018年获青瓦台颁发花冠文化勋章的BTS有望适用。

韩国政府为表彰人民对国家大众文化艺术的贡献,2010年起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主办韩国大众文化艺术奖,颁发奖项分为文化勋章、总统表彰、总理表彰、文体部长表彰等项目。

BTS为文化勋章的最年轻获奖者,获奖后持续突破,在全球各国都拥有大批粉丝,作品接连在欧美主流市场创下佳绩,今年9月以新单Dynamite,拿下美国告示牌单曲榜Hot100冠军,打破韩国歌手PSY以江南Style创下的第2名纪录,参与合作的混音板Savage Love今天也登上该榜冠军,与Dynamite同时拿下冠亚军。

随着BTS最年长成员Jin入伍期限将至,是否让对宣扬韩国文化有重大贡献的BTS特例免役,也成为近期热议话题。国防部长徐旭日前在国会答询时表示,不考虑开特例,但可以讨论是否以延后入伍方式因应。(相关阅读:BTS捐百万反警暴 中国何时才能“超英赶美”?

不过,即使兵役厅松口修法开放延后入伍,对于军队特例编入艺术人员适用者,仍维持排除大众文化艺术领域的方针。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