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提九二共识 游锡堃∶台湾人不接受(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12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立法院长游锡堃回应,台湾会香港化、新疆化、西藏化,相信2300万人无法接受。
针对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立法院长游锡堃回应,台湾会香港化、新疆化、西藏化,相信2300万人无法接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国台办称,总统蔡英文的国庆谈话是鼓吹“谋独言论”,并说依“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两岸能重启对话。绿委许智杰呛说,习近平定义为“一国两制”的九二共识,已不能用。立法院长游锡堃今说,若照九二共识,台湾会香港化、新疆化、西藏化,相信2300万人无法接受。驻德代表谢志伟则说,台湾是“百炼千锤,已独不回”。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软中带硬”?蔡英文国庆演讲引热议
蔡英文国庆演说“负责任大国 不该是冲突的来源”(视频)
蔡英文喊话习近平 北京不领情 胡锡进呛“看军力怕了”
蔡英文演说释善意 北京反挑衅 陆委会痛批(图)
蔡英文国庆演说: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对立 愿共同促成有意义对话

绿委回呛国台办:九二共识已丢到垃圾桶不能使用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蔡英文的国庆演说,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昨日批评说,“这些讲话延续对抗思维和敌对意识,鼓吹谋独言论,鼓噪勾连外部势力,蛊惑台湾民心,再次暴露民进党当局谋独本质”。

朱凤莲表示,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拒绝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干扰及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并推动一系列的谋独行径、勾连外部势力来进行挑衅,责任完全在于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搞对抗则没有出路,挟洋自重仅会自食恶果。

针对国台办声称,蔡英文的国庆演说显示了民进党谋独的本质,必须返回九二共识,才会与台湾重启对话。许智杰则反呛,九二共识已经不能够使用,习近平将它定义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已经把九二共识丢到了垃圾桶,所以国台办应要自我检讨。实际上,台湾就是不挑衅、不畏战、不惧战,中国当局应该尊重台湾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游锡堃∶九二共识让台湾香港化 台湾人绝对无法接受

游锡堃12日出席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感恩餐会,他在会前接受媒体联访,针对修宪及主权等议题阐述看法。

由于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针对总统蔡英文的国庆谈话称,是在鼓吹“谋独言论”,并说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两岸就可以重启对话。

对此,游锡堃认为,北京当局对于蔡英文的回应,是希望美国能与之对话,但马英九在与习近平会面的“马习会”期间,却连一中各表都不敢说,“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这怎么接受?若按照马英九一直要求我们要“九二共识”,他是要让台湾香港化、新疆化、西藏化,“这我没有办法接受,台湾2300万人也绝对没办法接受”。

接着,游锡堃又强调,要让台湾变得像香港这样,让人民遭受这么多苦难,让华人的第一个民主国家因九二共识而沈沦,没有人会接受。

此外,媒体关心修宪议题,询问何时召开第一次会?游锡堃回应,这部分随时能透过政党协商讨论,但由于本会期是预算会期,除了有纾困预算、前瞻预算外,还有总预算及总决算,预算很重要,修宪也很重要,因此我们会兼顾,看各党的意见,修宪若是要配合县市长选举,仍有空间,时间上没有那么急,是总预算比较急。

游锡堃表示,现在修宪委员会已经成立,接下来则要开会选召集人,实际上各党召集人都已有协调出来,只是得要有个程序,待召集人选出来之后,就会开会。

中央社报导,游锡堃11日上午与桃园市长郑文灿一起出席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感恩餐会时,在会前受访表示,中国当局近几个月来对台湾很凶,频频发动机舰绕台,并跨越台海中线,甚至是侵入台湾西南空域,次数频繁。

不过,游锡堃认为,中方最近已有收敛、示弱。因为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曾特别提及南海诸岛是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此为退缩,并让南海紧张情势大幅减低。随后中国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专访中称,中美两国的对话大门始终敞开。

游锡堃表示,因现在南海紧张情势已经降低,但美国却一直不跟中国对话,中方则一直要逼美国对话,因此持续侵扰台湾。台湾不应该对中方的声色俱厉就害怕,还是应要不畏不惧,自立自强做好准备。

中国轰小英国庆谈话“鼓吹谋独” 谢志伟:已“独”不回

针对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的“谋独言论”,谢志伟今日在脸书上先写道,“已独不回”。

谢志伟表示,“中共这样解读,照他们的逻辑,也不见得全错”:没有了言论自由,没有在野党,上网遭控制,下单也出事,唯有“人民解放军”,哪懂“人民是头家”?党与十四亿人民是紧紧黏在一起,仿佛一团糊涂面,哪能够想像“独立”的滋味?

谢志伟接着讽刺,搞得全都一个样,稍为有不一样的,就全是“独”。所以,藏独、疆独、港独及台独,这些“独”,“全该反,全该死”,依照中国共产党的看法:“不管你说什么,我就是反独”。

谢志伟又说,那是中国,也就算了。偏偏台湾直到今日,也还有人在“反台独”。他质问,“不知是在反心酸的,还是怎样?”戒严时,与中国共产党一样,他们同样是紧紧与人民黏一起。几十年下来,从戒严至解严,口袋搞深了,眼袋弄浅了,还是不满意,还“继续和老共反台独”。

谢志伟说,“让我们大声告诉他们,我们已不再恐惧!自由民主已是台湾人的DNA。我们是已不再恐惧、独立自主的台湾人。看到对面老共强烈地反独,他们大概多少感到点安慰。其实,他们不知道,反藏独、反疆独、反蒙独、反港独、反台独。反到最后,可悲,他们自己也是一种独,-很孤独。”

最后,谢志伟坚定地强调,至于“我们,身为自由人,尝过独滋味,打死也不退,和世界接轨,自由不是罪,有自信,才高贵,有作为。百炼千锤,已独不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