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者案”当事人遭字条霸凌 全教总呼吁康轩道歉(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10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北市政府劳动检查处6日派员前往疑要求吹哨者离职的康轩文教集团总公司进行劳动检查
新北市政府劳动检查处6日派员前往疑要求吹哨者离职的康轩文教集团总公司进行劳动检查。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康轩文教集团近日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压女员工离职,但该名女员工坚称,她及家人不是吹哨者,不愿意当代罪羔羊,但看见指名道姓霸凌字条,“我当场爆哭,整个人崩溃”。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全教总)9日则呼吁,康轩应该立即停止打压劳工,并应该向社会大众道歉,亦将不排除发动全国教师拒用康轩的文教产品。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全面禁吹哨?中国《生物安全法》草案再挑事端
李眉蓁论文丑闻疑同党爆料?吹哨者脸书曝铁证
职场霸凌如何解 五招助你摆脱困境
面对“职场霸凌” 3种应对模式要学会
曾训斥“吹哨人”的蔡莉被免职 网信办严控消息传播

康轩文教集团疑似藉“吹哨者”事件施压女员工离职,该名女员工坚称,她及家人不是吹哨者,不愿当代罪羔羊,而她曾看到指名道姓的霸凌字条贴在电梯口。
康轩文教集团疑似藉“吹哨者”事件施压女员工离职,该名女员工坚称,她及家人不是吹哨者,不愿当代罪羔羊,而她曾看到指名道姓的霸凌字条贴在电梯口。

康轩吹哨者风波 女员工看到霸凌字条痛哭崩溃

综合自由时报及中央社报导,康轩董事长李万吉于9月5日返台后,在居家检疫期间,蓄意把定位手机放在家中,不只违反规定外出,又没配戴口罩,当时被新北市府卫生局发现,李万吉隐瞒外出次数达6次,因认定违规情节重大,对他开罚新台币100万元。不过,此事件并未因此落幕。

由于康轩内部根据媒体报导怀疑有员工密报,遂自行揪出在公司工作长达18年的女员工成为所谓的“吹哨者”,该名女员工因受不了公司内部压力后,没有再去上班,并且向新北劳工局申诉公司没有发奖金,以及锁住电脑权限,主张依照劳动基准法解除与康轩的劳雇关系。

康轩8日接受劳检时,公关长许牧民当场受访称,这名员工于9月26日列出一张移交清单,并连同钥匙交给代理人就离开了,“整个过程中,公司并没有约谈她,也没有对她做出任何不利处分。”

不过,这名女员工9日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她及家人都不是“吹哨者”,许牧民所说的话都是子虚乌有。公司是采用一套自以为是的推论来认定吹哨者是谁,她绝对不甘愿成为这个风波的“代罪羔羊”。

尽管她被公司扣奖金,以及锁住使用电脑权限,但她仍是如常上下班。这名女员工表示,许牧民说公司没有约谈,其实,她于9月23日就遭直属长官在上午与下午各约谈一次,她当时都坚称,她及家人都不是吹哨者,但她在下午约谈后就遭长官下最后通牒,要求她得在下午6时前表明是否会离职,她当时的答复就是不会辞职。

她表示,没有想到一家大企业居然会出现使用黑函来攻击她的情形,原先是出现一张“公司待我们不薄,谁向媒体爆料出卖公司?”字条,她看了过后不以为意,没想到被主管约谈后,24日一早就看见贴在电梯口的霸凌字条。

她强调,字条上竟然指名道姓写着“出卖公司还有脸进公司?若你懂得做人的道理,请自重!”她在那一瞬间,当场爆哭,整个人崩溃,同时下定决心要对这一家曾经所爱的公司提出申诉。

这名女员工进一步说明为什么会有交接清单,因为她是一名小员工,害怕公司继续有对付她的手段,因此才会留下交接清单、钥匙,但她表示,面对这般霸凌,自己真的不敢再进公司了,但为了争取劳基法应该获得的权利,她才会向劳工局提出申诉,盼望有劳资争议协调的机会。

新北市劳工局长陈瑞嘉10月7日在议会答询表示,字条部分已涉及霸凌,经查证若属实,可依法要求雇主改善,不改善则可裁罚。
新北市劳工局长陈瑞嘉10月7日在议会答询表示,字条部分已涉及霸凌,经查证若属实,可依法要求雇主改善,不改善则可裁罚。(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康轩吹哨者风波 全教总拟发动教师抵制

针对康轩董事长李万吉不遵守防疫规定在前,导致后续衍生公司要揪出“吹哨者”、以字条霸凌工作18年的女员工等事件,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9日发布新闻稿,认为康轩从事教育事业,企业却做出了非常恶劣的“反教育”行为。主管试图要揪出有道德良知的吹哨者,让员工遭受职场霸凌,凸显康轩是一家漠视社会公共责任、职场劳动权益的企业,同时是典型打压劳权的恶雇主。

全教总表示,康轩集团除了编撰教科书之外,近年来还开办贵族学校、设立幼儿园及办文教杂志,更应该注意自身企业文化与形象,以免对台湾的教育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全教总要求康轩集团立刻停止打压劳工,并且即刻来向社会大众道歉,否则,将不排除发动全国教师拒绝使用康轩的文教产品。

此外,脸书上包括“优质创新‧康轩文教”、“康轩学习网”及“康轩学习杂志-Top童乐会”等康轩文教集团的相关粉专,都陆续遭到网友灌爆批评“身教都不行了还要出书来教育大众”、“教育小朋友如何霸凌同侪的优质公司”、“做这种事情怎么还有脸出来办教育”。与此同时,也有家长扬言“抵制康轩教材”。

对此,康轩发言人许牧民特助表示,针对外界的关心,康轩都已了解,并会作妥善的处理。不过,截稿时间为止,康轩并未如全教总要求来向社会大众道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