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入籍遭拒 律师建议办理退党证书再提重审(图)

发表:2020-10-07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退党 杨建利 入籍
知名民运人士、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图片来源:美国之音/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10月2日,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发布移民入籍政策指南,正式宣布拒绝接受共产党员及其组织的成员移民美国。知名民运人士、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先生在申请入籍时,因过去申请庇护身分和绿卡等曾有意无意隐瞒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的事实,最终被移民局拒绝。对此,移民律师建议他先到“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办理退党证书,再提出重审入籍案。

10月5日,杨建利在个人推特发文写道:“我申请入籍美国被拒的事情最近几天在网上热炒,引起朋友关切也引发了许多极不靠谱的猜测.恰巧前天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发布了禁止共产党员移民美国的政策指南,其援引的法律与我申请入籍美国的案子有关,正好借这个机会讲讲我的经历,回答网上的疑问和朋友的关切。”

据《苹果日报》报导,杨建利说,198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时,他成为中共党员。因当时中共外事机关指示不要承认党员身份,否则签证申请会被拒批。因此在1986年办理申请美国留学程序中,在填写有关“是否是中共党员”一栏中,选择了否认自己是党员的答案。

1989年“六四”学运期间,杨建利从美国回国在北京参加了民主运动。在中共开始大规模清场之前,他返回美国。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开除了他的中共党籍。1991年获得美国政治庇护身份,次年获得美国绿卡。

在美国移民局入籍面谈过程中,杨建利告知移民官员自己曾是中共党员,在首次申请美国签证时没有填写实情。尽管向移民官员解释了当时的原因,最终不但被拒绝入籍,而且还查出在1991年5月申请美国绿卡过程中,没有如实回答“在过去5年内是否曾是中共党员”的问题。

在谈及为何一直没有加入美国国籍的原因,杨建利表示自己原先一直不想申请美国护照,主要是想以中国公民身份来推动中国人权进步和民主运动,这样才更有力度和信誉。至少不会被中共借口说他是外国人干涉中国内政。

由于杨建利近年来积极参加国际人权活动,在没有中国护照也没有美国护照的情况下,出国旅行非常不方便,导致他想申请美国护照。

在接受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采访时,杨建利表示他已经对美国移民局拒绝入籍的决定提出上诉。作为反共的民运人士,杨建利希望利用这个机会为自己辩解。他也理解美国移民局拒绝他籍的决定,并说:“在法律层面,对于已经决心与共产党决裂又需要申请移民、入籍、签证的人,办《退党证书》对他们在法律上是非常有帮助的;在精神层面,无论是已经移民、入籍还是准备移民、入籍的人,退党对他们的心灵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针对杨建利的案例,移民及诉讼律师叶宁建议杨建利先到“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办理退党证书,并登报发表公开退党声明。然后提出重审入籍申请的案件。

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网站7月18日报导,中共党员退出中国共产党之后,只要出示退党证书便可以进入美国、获得绿卡或加入美国国籍。报导引述美国移民法律条款规定,申请加入美国国籍的移民隐瞒其共产党员身份,使用欺骗手段进入美国、加入了美国籍,如果被举报并查证属实的话,不但他们随时可能被注销其绿卡,而且还会遭到驱逐出境。

美国移民局早些年就确认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签发的退党证书是强有力的支持文件,并将退党证书作为中国公民移民、入籍等申请文件。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女士说:“中共在国内民心尽失,国际上面临全球围剿,天灭中共是天意是民心所在,所有加入过中共党团员和少先队,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把生命献给党的人士,需要尽快在退党网和大纪元退党网站上登记退出中共党团队。”“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还可以给在海外的华人提供中英文退党证书。退党证书终身有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