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封后吴青峰称王 阿爆夺三奖成金曲大赢家(组图)

发表:2020-10-04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手魏如萱今年以一票之差险胜王若琳夺下歌后,吴青峰则因跳脱团体后音乐依然精致优雅抢下歌王。
歌手魏如萱今年以一票之差险胜王若琳夺下歌后,吴青峰则因跳脱团体后音乐依然精致优雅抢下歌王。(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歌手魏如萱今年以一票之差险胜王若琳夺下歌后,吴青峰则因跳脱团体后音乐依然精致优雅抢下歌王。评审团主席陈镇川说,魏如萱因长年现场演出累积的唱功胜出,吴青峰则是在音乐上依然给众人惊喜。

第31届金曲奖昨晚落幕,最佳国语男歌手由吴青峰夺下,最佳国语女歌手则是奖落魏如萱,2人在强敌环伺下杀出重围,成功称王封后。

陈镇川接受访问时表示,“歌后讨论比较久,前面各个评审的发表就快20分钟。”他表示,魏如萱会在最后胜出,最主要原因是现场演唱功力的积累及她擅长使用气音表现情感。陈镇川说,国语女歌手的奖项评审共投票2轮才选出,最后与魏如萱进入PK的是歌手王若琳,魏如萱在第2轮投票仅以1票之差险胜。

最佳国语男歌手部分,陈镇川则表示,吴青峰仅一轮就过半胜出,没有悬念的夺下歌王,“大家觉得他离开团体之后,继续在音乐上给了大家很大的惊喜”。他能维持过去在苏打绿中的音乐表现,能够在跳脱团体后依然维持此般水准,真的很难得,相当令人惊讶。

第31届金曲奖3日晚间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歌手阿爆(阿仍仍)(中)本届拿下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年度歌曲奖及年度专辑奖共3奖,成为金曲大赢家。
第31届金曲奖3日晚间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歌手阿爆(阿仍仍)(中)本届拿下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年度歌曲奖及年度专辑奖共3奖,成为金曲大赢家。(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歌手阿爆(阿仍仍)为第31届金曲奖大赢家,新专辑“母亲的舌头”共获得佳原住民语专辑、年度歌曲奖及年度专辑奖等3项大奖,评审团主席陈镇川表示,阿爆这张专辑的独特性与创新,让今年音乐圈掀起热烈讨论,所有评审眼睛一亮。

对于阿爆能够成为大赢家,陈镇川表示,“他把原住民音乐做到这种程度,非常不容易。”以年度专辑奖及年度歌曲奖来观察,陈镇川说这2个奖项评审会跳脱较为主观的审美标准,以较为宏观的视野去评选,而阿爆的作品确实让所有评审都产生很大的共鸣。

陈镇川说,像年度歌曲奖评审在评选时,决定以时代意义为主轴去挑选。Thank You是阿爆写给护理人员的一首歌,“在今年疫情的这种时空背景下,格外具有意义与价值。”

第31届金曲奖3日晚间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最佳国语专辑由歌手王若琳专辑“爱的呼唤”夺得,她说,国语专辑能获奖相当意外,而且很多专辑名称都有“爱”字,听到自己名字还有点迟疑,很开心自己没辜负团队期待。
第31届金曲奖3日晚间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最佳国语专辑由歌手王若琳专辑“爱的呼唤”夺得,她说,国语专辑能获奖相当意外,而且很多专辑名称都有“爱”字,听到自己名字还有点迟疑,很开心自己没辜负团队期待。(图片来源:中央社/王腾毅摄)

对于获得最佳国语专辑的王若琳,陈镇川说,评审结果也是没有太大悬念,一轮投票就达成共识,颁给王若琳的“爱的呼唤”。陈镇川说,王若琳这张专辑虽然很多都是翻唱老歌,但是以她这个年纪,选出了这些歌曲,组成一张如此完整地专辑,真的很不容易。

陈镇川补充,王若琳的歌唱是浑然天成的,唱什么歌曲都能够辨识出她的轮廓,是相当难得的歌手,“而且今年评选的时间比较长,王若琳的专辑是在这2个月里面,不断被评审老师重复拿来聆听的专辑。”显示多数评审都对王若琳这张专辑的表现,投下很大的肯定票。

第31届金曲奖评审团主席陈镇川。
第31届金曲奖评审团主席陈镇川。(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陈镇川也特别解释“评审团奖”与“最佳新人奖”的评选过程,他表示“评审团奖”要获得2/3的评审肯定,非常难得;而“最佳新人奖”的评选则是唯一进入第3轮投票的奖项,确实是今年竞争最激烈的项目。

今年的“评审团奖”由歌手邓紫棋的专辑“摩天动物园”拿下,因为这张专辑带出了流行的创作能量,也确实在华语乐坛造成轰动。

今年被称为“死亡之组”的最佳新人奖,因为高人气的爵士女伶9m88及饶舌歌手高尔宣皆有入围,但是最后却是张惠妹旗下的歌手持修以专辑“房间里的大象”获奖。

身为持修的大老板,陈镇川说在新人奖投票时他有回避,没有投票权,也没有发言权,并未替持修向其他评审拉票。他说,“几位创作类的评审,特别钟爱持修,最后讨论的是高尔宣跟持修”,直到第3轮投票,持修以一票之差险胜。

陈镇川解释,9m88今年的气势相当高,高尔宣也有天王架势,2人在明年绝对都有机会直接角逐最佳国语女歌手奖以及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后势依然看涨。

至于持修的作品,陈镇川说,则是引起评审老师惊艳。有评审指出,“持修的创作能量是一个未爆弹。”并且亦有评审赞扬他歌曲中的电子元素相当具有国际观,因此胜出。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